世界盃進入淘汰賽後越發精采;能進入十六強的隊伍都有一定實力。淘汰賽一場都輸不得,輸了就要打包回家,四年後再來。


十六強比賽結果是烏拉圭2:1南韓,美國1:2迦納,德國4:1英格蘭,阿根廷3:1墨西哥,荷蘭2:1斯洛伐克,巴西3:0智利,烏拉圭0(5):0(3)日本,西班牙1:0葡萄牙。勝出的隊伍有四隊南美、三隊歐洲和一隊非洲。


這裡面德國、阿根廷和巴西的出賽都很精采,這三隊展現了爭冠實力。其中場外的表演也很精采。我們知道這次馬拉度那領軍阿根廷,戰況緊急時他都站在場邊督戰。偶而出界球來到他身邊,還可以看到他起腳踢回場內。還有一次也是界外球,他挑球給隊員,看得我大呼過癮。不是說如何的美技,而是現在要看到老馬踢球,那是何其困難的事。


八強四場賽事其中兩場就絕了,正好這兩場老單都到我家一起看球。第一場巴西1:2荷蘭,「巴西又輸了」看完球賽我不滿的大喊。又是輸的莫名奇妙,1998、2006、2010都幾乎是同樣戲碼,「世界盃是假的!」我跟老單如是說。


老實講從1998那屆決賽巴西莫名奇妙輸法國後,我就懷疑了。後來2006再輸法國,然後席丹施展「鐵頭功」,到本次巴西的腳踹倒地對手,我都覺得不合理。入選國家隊都是職業球會見慣大風浪的球員,會做出這麼情緒化的動作,然後被罰紅牌出場,致使巴西十打十一陷入絕境?


「世界盃是有劇本的」我再度抗議,老單說:「對呀,搞不好決賽是雙圭大戰呢」。


第二場是另一個我支持的隊伍阿根廷,結果竟然是0:4輸德國。賽前我們都認為是場五五波的比賽,想不到結局是一面倒。


還好這次我學聰明了,當開賽兩分鐘德國就攻進一球時,我立刻轉而支持德國隊,事實證明我「牆頭草,倒的好」,一直到終場都很愉快。女兒支持阿根廷至死不渝,老單說:「老共打過來,妳女兒一定比你晚投降」,shit,什麼爛比喻!


「小組賽我就看出德國的實力了;具王者之姿」,我說。儘管老單不認同,那也由得他。我還是「Ya!德國隊踢的好、踢的漂亮」。阿根廷輸了也沒什麼,但是對於老馬情何以堪?看到這情景,我就想到2008年亞錦賽的郭泰源。


不過我覺得我的烏鴉嘴程度可以媲美比利,因為小組賽結束後,我預測將是巴西和阿根廷爭冠,想不到南美雙雄紛紛在八強賽落敗。幸好德國真的很強,從小組賽到八強共五場比賽,有三場進了四球,總教頭進攻的足球哲學,使得德國隊的比賽很有可看性。


2010世界盃僅剩四場比賽,就算它是假的吧,也四年才被騙一次;人生有幾個四年呢?往後的比賽都在凌晨2:30,我得打起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