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縣內海村有條自行車道,它串聯起貴文宮、濱海生態區、風車觀景台、春喜牧場、許厝港賞鳥區等,是個好玩的地方。


途經埔心村74號「積慶居」,


拍完照實在熱的狠,趕快躲進便利商店。為了避開正中午,乾脆連中餐一起解決,吃完便當吃冰,把便利商店當作度假勝地的飯店。

又吃又聊,涼爽的環境讓大家幾乎不想離開。


機場路段與自行車道

貴文宮


到了海邊,孩子們跑去玩,我和老婆坐在堤岸邊。


我跟她說,要不是這麼熱就太棒了,這裡傍晚騎車一定很愜意。說完天空突然響起巨雷,我說陰天就好,不要下雨。


阿伯要去收漁網。


兒子大叫:「乳牛」,

仔細一看,是有著和乳牛相同毛色的羊。

後來更發現有一整群。


牠們還會踮起前腳,吃矮樹上的什麼果子。


天氣很好,看到久違的「鑽石海」


沿著海邊騎會看到廢棄的軍營,我想這裡應該是很好的生存遊戲戰場。


此處之前來過,連同可以看到風力發電機的無人海邊,我都把它們當作私房景點,現在一一被開發出來了。

旁邊水溝有許多動作迅速的螃蟹


回到入口,另一邊可以到春喜牧場,


我們喜歡騎車之後,去喝瓶鮮奶。孩子們喜歡吃鮮奶冰棒,


我喜歡那裡安靜、自由來去的氣氛。


路邊的波斯菊和向日葵花海


S型的鄉間小道


離開內海,天空飄起小雨。前面天空是晴朗的,只有我們頭頂一片烏雲,我說:「快,騎給雨追」。騎到台15濱海公路,發現太陽在南,等接上110縣道後,就進入雷雨區。


我們沒帶雨衣,只好趕緊躲到出國停車場。

雨越下越大,形成暴雨,


誇張的是另一邊不但是晴天,還可以看到夕陽。


「人生就是這樣…」我說,不公平的事免不了;就好像現在,北邊下雨南邊晴。


接送客人的運將和我們聊天,安慰我們:「沒關係,這雨大概一個小時就停」,我想也是,就安心的觀看飛機在大雨中起落。


我們坐在花圃旁聊天,兒子坐在我們三人對面,車子則停在旁邊。忽然看到一道閃電,接著是「啪…啪…啪…」好像電線走火的聲音,就在我們旁邊。


這個突變驚動了辦公室裡的運將及員工,他們紛紛走出來觀看。兒子說:「剛剛那道閃電擊中媽媽的車,我看到了」。察看車子,有條黑色的痕跡,不確定是否和閃電有關。


女兒說:「好恐怖,等下不敢跟妳騎在一起了」,我說應該跟她騎在一起才對,連續被雷打中兩次的機率太低了。回家後,我們還可以考慮去買樂透。


過了約一小時,雨勢變小,我們已沒耐性再等,於是冒著小雨出發。此時天色漸漸黑了,我們把頭尾燈分配一下,沒燈的在中間,慢慢騎回家。


我們約定好,回家後趕緊洗個澡,然後去吃牛肉麵,我想那一定很過癮。所以雨夜中的加油詞成了「新老牌,牛肉麵!」,一路喊到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wke043481 的頭像
    hawke043481

    Hawke的流浪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