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雖然還是宅在家,但歐國盃、美洲盃擠在一起,加上根管治療,簡直要了老命。

 

 

星期五去看牙醫,原本認為智齒蛀牙拔掉就好,但我情況比較特殊,南崁吉美牙科的潘醫師很好,和我前幾天看的另一家醫師不同,不是要我通通拔掉,然後假牙、植牙要幾萬的。潘醫師自己都說智齒沒有人在做根管治療的,但是「留著總是自己的,自己的就不用花錢」;能遇到這樣的醫師真幸運,不然我還頭痛要如何抉擇。

不過聽到根管治療,頭皮又開始發麻;我這輩子怎麼和根管治療這麼有緣?幸好潘醫師很親切又很有經驗,口頭禪是「撐一下」,在他的鼓舞下我終於撐過來了。

下午睡了一會,為晚上的歐國盃做準備。大谷再度單場雙響,成為MLB本季最快30轟球員。

吃過晚餐後,和老婆走路去買運彩增加球賽的精采度,來回大約也有兩公里的運動量。歐國盃的消息我也是偶然知道的,原本去年要舉行的延到今年;這麼大的比賽台灣竟然看不到甚麼報導,我們的足球發展

十一點多,我煮了一壺咖啡準備迎接這「少了美洲和非洲的世界盃」,美中不足的是電視一直連不上網站,只能用NB看。女兒和我一起觀看西班牙V.S.瑞士,上半場瑞士防守球員將球撞入球門,自擺烏龍以01落後,下半場好不容易追回一球卻又被紅牌逐出一員,形成1011的不利局面,只能轉為防守戰術。瑞士的門將屢屢救下險球,還挺過延長賽,將比賽推到PK戰。令人想不到的是,西班牙踢的差,瑞士的十二碼踢的更差,1011沒輸,卻輸在十二碼。

然後這歐國盃賽程排的真是要人命,看完西瑞之戰,緊接著凌晨三點又是比義之戰。我一直相信「世界盃魔咒」,亦即世界盃拿到前三名的之後都會很慘,大約是顛峰已過吧。像前兩屆奪冠的西班牙、德國隔屆的戰績都很慘,現任的世界盃冠軍法國、亞軍克羅埃西亞在本屆歐國都沒能晉級。

比利時是本屆世界盃季軍,我猜可能也開始走下坡了,而義大利則是該起來的時候,所以買他們正規時間踢平。想不到不知是比利時坡下的太快,還是義大利換血有成,21獲勝的義大利也讓我看出冠軍相。

最近本土確診都是兩位數,各地疫苗如火如荼開打,希望7/12後能解封。傍晚騎車去運動--好久沒騎了,一年多有了。晚霞仍然迷人,發現騎車對舒緩五十肩有幫助。

1930再去牙科治療,補好之後換另一顆臼齒,潘醫師說神經有裸露,可能要抽,我心又涼一截,幸好最後只被痠痛地鑽了幾下,不用再抽神經。

今天放棄1200的丹麥V.S.捷克,因為熬整夜受不了。300起床看烏克蘭V.S.英格蘭;沒想到烏克蘭很鳥(又不是鳥克蘭),竟然04慘敗。而網路也很鳥,看得我一肚子火,搜尋其他網站時無意中又得知美洲國家盃竟也在激戰中--還要不要讓人活啊?

經過此一事件,我發現了一個令我深思的問題:以前我一直覺得「四年一次的賽事一生看不了幾屆」,現在我知道「就算讓你活到一百歲,但你七十歲還能熬夜看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wke043481 的頭像
    hawke043481

    Hawke的流浪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