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四日是美國國慶,同一天台北的氣溫飆到38.5度,創今年的高溫紀錄。不知算幸還是不幸;那天,我人在台北…


老媽要送兒子一輛腳踏車,當作他畢業禮物,也讓他環島騎。由於不忍拂逆老媽的心意,我就答應了,也幫兒子找了輛物超所值的公路車。


車在三重,最好的辦法就是老爸騎機車載兒子,我騎腳踏車一起到三重,再和兒子把新車騎回來。


一早我獨自出發騎往大漢溪自行車道,漸漸喜歡上獨騎。喝了一杯咖啡就上路,到了鶯歌,趕快去早餐店吃了一個日式火腿堡,配著冰紅茶,臉上的汗流不停。

二重疏洪道幸福水漾公園


藍天抹上奇幻的雲影


到了忠孝橋,聽到悅耳的音樂聲,我立刻駐足尋找音樂源頭。看到橋下有人在吹奏薩克斯風,在這炎熱的早上,那樂聲有如荒漠中一股清泉,給我心裡帶來陣陣清涼。


循著地址,我看到的不但不是店面,且大門深鎖,一時有受騙的感覺。電話也連絡不上,我熱死了,乾脆先去吃冰。吃完冰,終於聯絡上業務,他說報錯地址,我趕緊打電話告訴老爸他們,然後在車行會合。


經過一番調校與試騎,終於搞定了,時間已是中午,老爸提議去西門町「美觀園」吃飯。


這家店在我很小時候,老爸和老媽就帶我來吃過,而且是定期的。此番事隔一、二十年,兒子都出現了,可見我對這裡有不少的懷念。


逛了一下西門町,沒什麼吸引我的,準備打到回府,在此與老爸分道揚鑣。帶著兒子頂著艷陽,都市熱島讓人受不了,但還是在附近繞了一下,看了撫台街洋樓、台北郵局等。


鴿群擋道


天氣實在很熱,我們騎的意興闌珊。我覺得體內蓄著高溫,好像是夏日裡長途行駛後的引擎,此時只想喝冰水。


我們到重新橋下吃桑椹冰沙,很過癮。


兒子記的很清楚,今年過年初八我們全家騎來這裡。看到警察,兒子馬上去給新車烙碼。


沿路只有我們,到了樹林段,突然看到挺不可思議的景象。我在南崁溪自行車道正中央看到過烏龜,這次竟然看到一條近兩公尺的蛇橫過車道。我們緊急煞車,差兩三公尺就撞上它,兒子大叫起來。他還說,Renoir叔叔那麼怕蛇,如果是他看到這景象還得了?


回程是一路逆風,黃昏時分漸漸有車友騎行,看到對向的他們順風騎的那麼愜意,而我們還差點壓到蛇,心裡真是五味雜陳。 


水都喝光了,兒子說:「現在要是有點水喝我就很感激了」,我說:「忍耐點,到了鶯歌去吃冰都可以」。趁著太陽西下,天氣漸漸轉涼,我們一鼓作氣衝到鶯歌。


「紅茶第二杯10元」,兒子看到店門口的廣告。我們就進去點了紅茶,停下來還是全身發熱。「哇,真好喝」我說,有茶味又有香味,如及時雨一般令人感動。那天那杯紅茶的美好滋味,真是難忘。


臨走再外帶兩杯,我跟老闆再三道謝:「今天好熱,我們從台北騎來水都喝光了。喝到你們的紅茶,覺得真好喝,謝謝」。莫說只是一樁金錢交易,有時認真在做事的人,自己並不知道服務了多少人,並且帶給人多大的感動。


回到家看新聞,台北飆出今夏最高溫;我有點啼笑皆非,那麼巧,偏偏我們就是那一天去跟人家湊熱鬧。





交通資訊
美觀園
台北市峨嵋街47號
鮮茶館
台北縣鶯歌鎮文化路34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