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在家看了幾部好片,下午騎車出門,並約了老單吃晚餐。



蘆竹龍安街和中壢合圳北路之間的中興路打通了,新蓋的馬路規劃有自行車專用道,我們一家四口在黃昏時分乘著涼風,騎乘在專用道。


騎過之後,我給的評價不高,專用道有點崎嶇,


而且被不少車輛佔用。

轉入合圳北路,兩旁的樹木形成涼蔭,穿梭其間,神清氣爽。


和老單約好六點,我們直接騎到「海源」,天還沒黑。夏日午後在露天啤酒屋,有涼涼的風和冰啤酒,只缺朋友還沒到。


老單這傢伙很沒時間觀念,跟他約定某事,你完全無法預期什麼。等到後來沒辦法了,我只好打電話給他:「這裡酒促小姐很正,你來晚可能交班了」。果然不久後他就出現了。


當我們暢飲著啤酒時,一位阿嬤服務生來跟我們說:「你們先不要喝,待會有啤酒大賽」,「喝不完可以帶回來」,她補充說明。既然如此,我和老單都報名,志在賺1000cc免費啤酒。



共有十位參賽者,參加獎是半打台啤酒杯和T恤一件,還不錯呢。比賽即將開始,老單擺出百米賽跑的預備姿態等候槍響,我跟他說:「爭這幾秒有差嗎?」,他笑笑:「對哦」。


比賽開始,那個啤酒不太好喝,我只喝了一口就知道:會剩很多。看看老單,也是好不到哪去。其他參賽者可沒那麼遜;有道是沒有三兩三,不敢上梁山,剛開始雖看不出勝負,但是從幾位選手的啤酒肚觀察,八成是練家子。


老單的旁邊還是位女將,而且喝的比我們快多了。由於我們實在太遜了,別人喝酒時,我們喝不下,只好聊天打哈哈,以化解喝不過女生的尷尬。


突然前排傳來:「嘔~」、「啪~」的聲音,轉頭過去,看到有位仁兄吐了一地,我跟老單都覺得:「何苦如此呢?」,有趣就好了嘛。

所以我們越發像是上去聊天的,而不是參加啤酒大賽。據事後老婆描述,大家都喝的很認真,只有我們兩個嘻皮笑臉在聊天,大家都搞不清楚:「那兩個人是幹嘛的?」。


主持人剛宣佈完規則:「喝完的人要舉杯往自己頭上倒,以示完成」,已經有人悄悄喝完了;正所謂:忙家不會,會家不忙。冠軍已經產生,獎品除了上述,另加一桶台啤。


努力熬到前三名產生,我們終於可以帶著啤酒和獎品回座,最後結果揭曉,我是第一,老單第二;倒數的。我們看了T恤,不約而同叫出:「天啊~」,竟然打著「海源」字樣,還印著電話。



我開玩笑說,下回大家約在這裡吃飯,我們就一起穿這件T恤來,「這可能是繼墾丁海灘裝之後的又一力作」。以前我們去墾丁露營遇雨,百般聊賴之餘,到pub裡打了撞球,然後買了套一模一樣的海灘裝當場換上。回去之後還被女生笑。


之後我們還聊了許多,棒球、孩子、社會等,包括隔壁桌一位長的像王建民與周錫瑋合體的老兄,吸引我們看了好幾眼。我說,今天要是金皮、胖希、饅頭等人都一起來參賽,那就有趣了。


突然我們發現一件事,由於「保留實力」的結果,此刻縱觀全場,說不定我們是真正的冠亞軍,因為高手可能都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