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潛完,我們到姑姑家。洗完澡,舒服的吃晚餐。胖希在小雜貨店買了一手青啤,我們暢談了一晚,也暢飲了一晚。


星期天我5:30AM醒來,想到對相機的深厚感情,終於不能睡去,決定晨起散步金瓜石。恰巧老婆也醒了,於是我們悄悄的起身盥洗、著裝,帶著背包出門,不吵醒任何人。


沿著石階往上走,很多廣告、電影的拍攝場景出現眼前。清晨六點,時雨中學廣播聲不斷,我說住附近的很衰,假日還不得安寧。聊到兒子的未來,我說,我不會讓兒子來唸這類要住校、軍事化管理的學校。跟當兵一樣,每星期才回家一次,星期天趕收假。這樣犧牲了家人相處的時間,獲得的是什麼,還未可知。


時雨中學上方有個小而美的教堂,晨光照射下,顯得非常溫柔。


晨昏真是欣賞景物最佳的時間,光影是最神奇的化妝師。教堂四周擺了很多張野餐桌,清靜、視野又好,是個賞山海美景的好地方。或許有一天,我要帶著早餐來這裡吃,喝點葡萄酒。


走到大路,問老婆,她說有點餓了,我們就坐在公車站吃八寶粥。這裡可以欣賞基隆山,不輸於露天雅座。過了一會,遇到多部遊覽車,車頭牌子寫著「時雨中學學生考試專車」,原來今天是國中基測的第二天。


往上走,忽然聽到轟隆隆的引擎聲浪傳來,一下子時間,六七輛保時捷呼嘯著上山,我看整個山區的居民都被他們吵醒了。從敞篷的車子看到駕駛露出得意的笑容,原來他們人生境界僅是如此。


慢慢散步,不知不覺姑姑家已在我們腳下的遠處,我們來到了保民堂。


從這裡看無耳茶壺山,真是唯妙唯肖;壺蓋、壺身、壺嘴,無耳。


保民堂主祀神農大帝,據說是左青龍右白虎的靈穴。廟前則可觀賞金瓜石開闊的景致。



七點多,往回走到黃金博物館園區,離開放時間九點半還很久,除了一兩位晨起運動的居民,別無其他遊客。

煉金樓,園區內一棟很美的歷史建築。


園區最上方是太子賓館,黃金博物館尚未成立時,我和老婆曾到太子賓館裡面參觀了一番。因為它是屬於台電的財產,而我姑丈是台電資深技師。現在參觀要門票,而且聽說只能在外面觀看。


接近開放時間,突然聽到一群人大聲嬉笑、拍照,我知道該是我們退出,將地方讓出來的時候了。回到姑姑家,大家還沒醒,我和老婆繼續睡個回籠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