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的龍鳳港沒有這麼熱鬧,大家假日又多一個地方可去了.....

星期天大家穿上新行頭,兒子是韓國風,女兒嘻哈風,老婆作騙死人不償命的年輕打扮,我穿綠色的海灘褲配海尼根帽子,戲稱「啤酒風」。


到了後龍黑輪伯,吃黑輪時精神恢復一點,吃完又想睡。

北上回到龍鳳港,轉進去逛逛。今天預計玩到晚上,然後載兒子回新竹。


北部西濱的觀光漁港同質性太高,竹圍、永安、南寮、龍鳳港等都很像,如果能多點地方特色會很好。


由於我六點多就醒來,導致睡眠不足,頭有點昏。兒子則是快收假心情鬱悶,所以儘管大家都很珍惜這難得的共同出遊機會,但是少了我們兩名「主砲」,氣氛總是太冷淡。

我看兒子快樂不起來就逗他開心:「唐山過台灣,心肝結歸丸」(台語),他苦笑;但是等我說了以下的話,他就真笑了,「不然待會載你去拿車,今天一起回家,明天再回新竹」。

「這樣心肝不會結歸丸了吧?」我問,兒子:「心肝整個打開了」。

逛到美食區,我決定買杯苦瓜鳳梨汁喝,獲得女兒讚聲;天氣那麼熱,需要消消火。


老闆娘說是自己種的山苦瓜,如果不夠苦可以再加。我喝第一口,就如女兒說的「並沒想像中的苦」,但是過了幾秒後,發現「後勁真強」,苦味湧上喉頭。

我說大凡苦的東西都很降火,女兒接著說:「就像苦藤」(注:苦藤是一種植物,相當苦。對於糖尿病有療效。)她這一說,讓我想起兒子小時候的趣事。

那時老爸在家門前種有苦藤,他得知某人有糖尿病就會送一些給他們,並教他們種。另外他也會熬一些裝在瓶子冰在冰箱,沒有糖尿病的人也可以喝,利尿降火氣。

有一次兒子從外面回來,大概渴了,拿著瓶子猛灌,結果當場嘔吐,害大家笑得要死。

何謂100%硬擠的鮮奶茶?令人費疑猜。


到新竹取車,西濱路邊買杯越南黑咖啡喝。

回家後睡個午覺,精神恢復。吃飽飯,大家一起看環法第15站賽事,最後由英國Sky車隊Froome奪冠。


我們聊到馮俊凱是台灣第一,卻只能參加環法的外圍賽,「那這到底都是些甚麼人參加的?」老婆感慨地說。更不用說冠軍,甚至阿姆斯壯還七連霸,簡直是神。

晚上十點該是睡覺時間,明天大家得早起,努力一週,期待再相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