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底了,在這暑假即將過去一半之際,我把未來五個週休全排好,非要過個充實的夏天不可。

豈知人算不如天算,教練宣佈星期天要練車,我原定的計畫第一週就沒成功。不過天公還是疼好人的,我們載兒子去南寮集合,在竹南有了很好的際遇。

猶記得上回到豐田休閒農場沒採到火龍果,這次我仍將車子駛進去碰碰運氣,因為邊玩邊有火龍果吃應該很不錯。


停好車,雖然戴著帽子和太陽眼鏡,還是覺得好熱。一位像是主人的阿伯走過來,我很有禮貌地跟他打招呼:「阿伯,有火龍果可採嗎?」「沒有,明天才會熟」他說:「而且你們也不會採,要用剪的…再說這種大熱天,教你在太陽下站著就渾身汗了,你要怎麼採?」我說:「上次來也沒有,想不到這次也一樣沒緣分…」他知道我們從桃園來之後說:「進來吧,我切火龍果請你們」。

原來他留了一袋在冰箱。


試吃結果的確很甜,「這個你市面上很難買的到」阿伯說,噴農藥是不用講,市場上的火龍果幾乎都用生長激素,外表還泡藥水,「誰叫你們消費者挑水果喜歡又大又漂亮的」。可是有機肥種出來的口感就是不一樣,因為化肥會讓土壤酸化,怎麼種也種不出好吃的火龍果。

「但是有機的會虧錢」,他舉除草為例說,用除草劑很快,而且三個月內寸草不生。但是他為了種有機火龍果,請工人來除草。這邊除完那邊就長出來,賺的錢用來除草就差不多了。

「所以我是當運動」,他說他在台北住了四十一年,這裡是祖產。民國80年他當Toyota總經理,年薪已經200萬。他回來種水果是要處理這塊地,否則當他百年後留塊荒地給兒子有何用?中興大學經濟系畢業的他今年已經快七十,不僅看不出年紀,更是將畢生所學用在這塊地上,他說根據法律幾年之後可以蓋別墅,但如果不耕作就成為荒地,會被課稅。


我們吃了白肉和紅肉的火龍果


阿伯的火龍果分大中小三種,最小的一口就可以吃下,但仍然好吃。最後阿伯教我們外型橢圓是白肉,圓的是紅肉。還跟我們談了很多教育孩子的理念,他說人際關係比成績還重要,我們很贊成。

告別阿伯,帶著火龍果,前往雙口馬場。


這裡上回有來但也是沒進去參觀,此次我們跟著老闆娘聽她講解馬術基本知識,印象較深的是她說台灣的馬場幾乎都不賺錢,只是經營者自己有興趣,開課程是收點學費做補貼罷了。


四方牧場是雙口馬場的關係企業,我們停好車就看到農用車載著一大堆牧草開進去。


牧場裡比較吸引我們的是鄉村風格的餐廳和鮮奶、乳酪、冰淇淋等乳製品。


我喜歡鄉村風格的美式酒吧,可惜這裡沒有。否則在牧場裡的吧檯喝個調酒,聽著鄉村搖滾樂,不時還可以看到工人擠牛奶、鏟牧草,那真是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