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縣道的起點在林口發電廠旁,一會的時間就遠離了塵囂,小村感覺像恆春的水泉一帶。



進去不遠看見林口發電廠大門,再往前會經過洪福宮。


洪福宮的大樹下排滿了青菜、南瓜、豆腐乳、草仔稞等鄉下土產,讓人感覺很親切。


另一邊則是賣香火餅乾的雜貨店和小吃店。



如果帶老人家出門的輕鬆行程,可以傍晚來走走,吃個小吃。


再往前,出現枯黃的稻田景色,


三合院「星聚穎川」


菜園、池塘,騎車在鄉間很舒服。


險升坡


興福國小可愛的指標。


緊接著吃力的爬坡開始了。


小休一下,順便拍山下的三合院屋頂。


轉北77-1,問路於阿伯,阿伯說:「山腳?從這裡騎,半小時恐怕不只」。兒子說:「那不是要摸黑?」,我:「摸黑有什麼關係?當作夜騎就好了」。


天色漸漸黑了,我們亮起燈,繼續騎。過了台灣山豬城招牌是一段長陡坡,騎的很喘。前方的路還很遙遠,這種坡,不要拼什麼「一口氣直上」,多喘幾口氣、養精蓄銳方為上策。




許多沒聽過的地名在黑夜中依序出現:劉店、楓子林、下罟埔、頂罟埔…。這一路沒什麼住家也沒什麼路燈,可是我騎來卻覺得新奇、過癮。當地名「雷公崎」出現時,我告訴兒子爬坡應該結束了;因為「崎」代表高地。


果然我們的苦難暫時結束,在叉路口終於看到一家商店,想起報路的阿伯說「7-11右轉」。我怕阿伯會把這家貼的和7-11有點像的便利商店當作7-11,爲求保險,我們進去買了運動飲料,並問路。

想不到店員竟沒聽過南崁,後來有賴路人跟我們報了條捷徑。那條捷徑果然很快,只是也讓我們被狗追。


然後我們繞了遠路,經過貓尾崎、頂社、山腳、南崁,從鄉下重返都市。

黑暗中隱約覺得這條路白天騎會不錯。在南崁我問兒子要不要吃點東西,他跟我一樣,「有點餓,但想趕快回家」,我們決定回家吃飯,奮起精神努力向前。


回到家,我們馬上「灌」了好幾碗豆花,真過癮。看里程錶顯示騎了68km,因為有山路,所以大概有破百的快感。這趟騎乘,很值得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