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3481

溪水和溫泉反覆交替泡了幾輪後,我想該出發了;因為後面的路還很長。

 

跟在全副裝備的「溯溪夫妻檔」後面,我們有時高遶有時渡過水深過腰的潭水。

約十分鐘就到了小錦屏瀑布

游了一下;就這麼一下,使我好了80%的感冒回到起點。

但我無怨無悔。

回程「溯溪夫妻檔」很快的消失了蹤影。抵小錦屏溫泉我原想走陸路,雖然遠但保險,因為天有點變陰,回程的路又不熟。但是一向持重的老婆卻說要走水路,因為她肚子餓了。

好吧,我想那就是「畢其功於一役」,今天不但可以尋到梅花瀑布還加碼小錦屏溫泉和小錦屏瀑布,而且我們還是倒著走。

1550我小心溜下大岩石

抵達瀑頂(應是梅花瀑布)

我跟老婆說應該是要涉溪過去,重新攀上大岩石。當我爬到三分之二時,老婆先轉身離去,這時我雖謹守「三點不動一點動」的定律,怎奈第三點(左腳)滑了一下,變成只剩兩隻手的兩隻手指(共四隻手指)勾住岩縫。

我著實嚇了一大跳,幸好手還撐著(眼鏡都飛出去了)。可是接下來,夢中偶而會出現,掛在岩壁上、底下是萬丈深淵的場景竟然成真了。我大叫老婆,但她始終沒聽到。

也不知這樣掛了多久(應該不久,但我感覺挺久;相對論),我感到不行了,心裡已經做好滑下去的準備。那個石壁高約五米,扣掉我身高加頭頂的距離,大概會掉落三米,一層樓的高度。當然,那時我無法做此計算,只是望下看,知道會跌落礫石灘,而身體會滑過弧形的銳利岩壁。

就在快失去力氣時,我忽然想:「不能放棄」,然後生出一股力量將身子往上提了二十公分。這一提讓我的左腿內側得以貼住岩壁,雙臂也得到稍歇。不過這只是暫時的,因為很快我感到大腿要抽筋了。

就在那黃金幾秒,我看清楚退路,右腳往下踏準凹洞,成功退了回去,好好休息一番。

過了一會,老婆回來找我,我說差點摔下去,叫妳都沒聽到。她伸下登山杖,我拉著轉往左邊的雜林,再也不想爬那條驚魂路了。可是雜林結滿的蜘蛛網鋪天蓋地而來,我也只能忍。上了岩頂往後腦一抓,那蜘蛛網跟繩子一樣粗,真是誇張。

涉溪到對岸,發現有登山條的位置並沒有明顯路跡,「回小錦屏吧」我跟老婆說這樣至少不用找路。

但是她內心擔憂會摸黑,張著眼睛努力搜尋對岸:「那邊好像有路」,她說有一棵枯木的岩石背後好像有路的入口,我們循著路走到了水圳。「如果走這水圳可以到吊橋,我們就成功了」,雖然不知前途如何,我說既然到這裡了,還是和梅花瀑布拍張合照吧。

這瀑布旁的水圳還真特殊

我們踏在水圳裡往前走,幸好不深。最後要上到陸地前有個驚險的凌空擺渡,事實上是有鐵環可以抓,偏偏老婆腳又滑了一下,我趕緊抓住她的手,然後無論如何再也不放。「恐怖死了」,她說。「可是我們會更強」,我說。

之後的路果然可以通抵吊橋,沿溪下行又看到兩個瀑布。

一直走,來到養殖場。

老闆娘說:「你們運氣好,通常四點過後會放狗」。他們這裡養的是鱘龍魚和高山鱸魚;我說買一條吧,感謝你沒放狗。她去冷凍庫拿真空包時,我跟老婆開玩笑說:「必須的,要不然出不去」。

老闆娘說高山鱸魚一條$350,我問可以便宜點嗎,我們很辛苦才來到這裡的。她說一條魚要養四年吶,很辛苦耶;我指著老婆:「她我養三十年吶,更辛苦耶。」

至此,我們可以說是脫險了,還沒走到水泥產道,卻彷彿是康莊的幸福大道。

就在快到錦梅橋時,一輛休旅車停在前面,一看是「溯溪夫妻檔」。我們說褲子是溼的,不便搭車;他們說墊著毛巾就好,反正他們的車也是用來操的。在車上我說今天因為有他們才得以「全壘打」,真是出門遇貴人。

然後我們都說:「那交個朋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