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最後一個週末,我們從永安漁港玩起,一路北上直到竹圍,從白天玩到黑夜。


說起來要感謝兒子學校二年六班的老師,因為她,我們有了永安雪森林的招待券。這個地方帶老人家及小孩子來,是挺合適的。老婆說破了嘴,岳父就是不肯出門,我接過電話短短幾句,岳父馬上說OK。老婆是孝順的女兒,有岳父岳母同遊,她就開心了。老媽牙痛,事先已預告:天氣那麼熱,太操的(暗示爬山)她不要。我說這趟全都依你們,並且邀阿琴同遊。而我能和家人在一起,其他人都快樂我也就快樂了。


遊樂區裡有類似冬山河的噴泉,只不過是海水。兒子把他外婆拖下水,看岳母和小朋友一起享受噴泉,這大概是她第一次玩成這樣。
然後他們又去坐室內香蕉船,兒子非把船弄翻才甘心,雖然讓他外婆落水,但我也看到岳母邊笑邊說:「不玩了」。我和老婆去走步道,經過「飆沙場」,她躍躍欲試,我負責拍照。


沿著步道走去,路上空無一人,大概都去玩遊樂設施了。
步道中途有個碉堡號稱「百年軍事古堡」,其實就是個機槍堡。繞著外圍走了一圈,發覺還是海岸風光吸引我。
海邊有人在玩香蕉船,也有人在玩技術風箏。後來在園區內發現一個不錯的地方--熱海水鹽浴。
那是位於偏離步道的「鬧中取靜」之處,想不到曲境通幽,沿著小路走到了茅草屋。裡面有個池子,池子裡是乾淨透明的海水。
我們換了衣服下去泡,感覺草屋裡是個清涼世界,也是園裡唯一有創意的地方。可惜的是泉溫不夠,否則更有消除疲勞之效。


最後我們進去雪屋,溫度計顯示近於零度,我懶的穿雪衣就進去幫小朋友拍照,沒兩下就冷的受不了,像機的皮套都被凍硬了。奇怪的是,我看過模特兒在雪地裡拍藝術照,她們穿的少我很多,卻怎麼忍的住?難道女人皮下脂肪真的比男人豐厚,所以男生讓衣服給女生穿,其實是打腫臉充胖子,女生比起男生要不怕冷。


離開前,我們全去更衣室換裝,因為慶祝外婆生日,待會要去竹圍聚餐。利用最後的時間到漁港散步,也正好一覽海邊黃昏的風情。
我買了一人一支霜淇淋,夏天午後吹著海風,邊散步邊吃。我走在最前頭,驀然回首,看到一群人不約而同且不分男女老幼的吃著霜淇淋,場面倒也壯觀罕見,於是拍了張大合照。有趣的是,大家很配合的做「好吃狀」,只有岳母好像吃到什麼邊疆民族的怪異料理般,表情獨樹一幟。


經過觀音已是夕陽斜照,蓮園裡灑上金光,更具美感。雖然已經遲到,我還是忍不住停車,迅速拍個照。
結果阿琴很高興,她也很想拍。其實荷花就是蓮花,貼在水面的又叫睡蓮而已;以前常搞不清楚。雖然盛開的季節已過,翠綠叢中的一抹粉紅總教人驚艷。白河與觀音的蓮子料理和茶點我都試過,風味很不錯,在蓮園之中,邊品嚐邊賞蓮,當是風雅。


到了餐廳,大家早已開動。俗話說,有一得必有一失,賞蓮的代價就是最喜愛的龍蝦沙西米被表弟們吃光。幸好這缺憾被紅蟳豐滿的蛋所補償,
海鮮鍋的湯頭也甚為鮮美。發覺一向不吃「怪東西」的我,竟能漸漸接受生魚片,原來是喜歡哇沙米的嗆辣;現在只要是不加佐料的海鮮,我都喜歡沾哇沙米。以前到阿里山,看到有人種「山葵」,他們現採現磨,堪稱頂級哇沙米,想起來很是心動。


我們坐了三桌,第一桌是第一代外婆及第二代舅舅、阿姨等,第二桌是第三代的年長者及第四代(子女),以我為首。第三桌則是年輕人--還在讀書的表弟表妹。所以,我的輩份還滿高的。但是一看到坐對面的表弟阿福,我就不禁「感時慨歲」。想當初他小時很愛哭,我看到他愛哭就想揍他,想不到現在也當爸爸了,可見…我的年華已逐漸老去,唉,希望他別記得太多小時候的事。


外婆身體健康,就是寂寞了點;老伴不在了,兒子凋零,還好幾個女兒都很孝順。每年總有數次的大小聚會,齊聚一堂的時刻,大家都盡力的讓她開心。我們跟她敬酒時,她頭腦都很清醒,人都認的不錯。不像同事阿德說他阿公,從他懂事以來阿公總問他一句話:「阿德,阿你現在幾年級了?」;他讀大學時代回答他,二年級了,阿公就會說:「小二就長這麼高,很好..很好…」。聽說每次放暑假,他阿公還會很早就去叫他們起床上學,令他們相當頭疼…。


說起媽和阿姨們這幾位女將,真是不簡單,從我爸開始到幾位姨丈們,都不太會喝酒。偏偏外公有遺傳,女兒們個個都是一等一的高手。聽說年輕時還各自為丈夫擋了不少酒,做成不少生意。但是,她們high到最高點時,我也被害到了。老媽跟大阿姨說:「你是我手下敗將啦」,阿姨說,那叫我兒子來。媽說:「難道我就沒兒子…妳喝一杯他喝兩杯…敢不敢?」,哦!妳以為妳兒子是酒仙啊,老媽。幸好阿姨還算理智,這「一比二」的不公平把戲,她說:「一次就好」。


散會後,我坐著老婆開的車,昏昏欲睡。每次有老人家生日,我總是想,祝他們身心健康就好;這樣,他們就可以在每個聚首的日子裡,告訴子孫們,一個個關於年輕歲月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