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阿奇帶我們到一個私房潛點,那是他從小到大玩水的地方,一般遊客幾乎不會進入。


他騎著機車帶我們到貓鼻頭附近,然後告訴我們從一條小路進去。

我們扛著冰桶、食物和浮潛裝備走在密林裡,還真有點辛苦。穿越樹林,一片潔淨的無人沙灘出現眼前,真棒的一個私房景點。在岩石下撐好陽傘,開始輪流將充氣艇打氣。


穿戴好裝備投身大海的懷抱,透明的海水讓我們想起初到蘭嶼的下午;那麼的清涼、放鬆…與自由自在。

這趟我在海底發現兩樣驚奇事物一是超大的豪華海膽,比東北角沿海的要大好幾倍,

光看牠那長長的尖刺,心裡就莫名的高興。兒子看到時,也是激動的比手畫腳,他忘了是在國家公園,想要將牠挖出,我告訴他,讓牠留在原地繼續的長到更大,會更有意義。


另外一樣狀似海蛇的生物,讓我嚇了一跳。

以前在電視上看到海蛇,游動迅速,劇毒無比:覺得在海裡遇到牠是滿可怕的事。可是這條「東西」沒有鮮豔光滑的外表(外表像鱷魚皮),也沒有在水中游來游去(有在海底緩慢游動),除了「很長一條」與「活的生物」這兩個特徵之外,又不太像蛇,而且我看到了好幾條,到了後來也見怪不怪了。


穿著泳褲,我直接開車到滿州鄉的欖仁溪瀑布;游完海水再溯溪,一舉兩得。我跟大家開玩笑:「現在要去你們專屬的瀑布—懶人溪瀑布啦…」。過滿州橋右轉,憑藉問路與直覺,來到了步行起點。其實從任何地方起溯都可以,後來我們才知道我們比一般人要多走了一段水路。


中途我們遇到了溪流分岔點,無從判斷瀑布在哪一邊。還好我們在停車處遇到了曾經來過的阿伯,因為我們換好溯溪鞋後他們一家已經不見,所以沒跟上他們腳步。但是看他們有人穿著皮鞋,我們知道他們不可能下水,所以我們選擇靠小路的那一股。


雖然如此,我們卻無百分之百的把握,而且天快黑了,時間所剩不多,對於前途真是充滿了未知。沿途的生態倒頗為可觀,溪流裡可以看到螃蟹在游動,還有陽光下的蝶與蛾。

一直到看見阿伯一家人,我們才放心。


他們說瀑布要再往裡頭上溯,而瀑布很小,「只有一條水管」。我聽了也不以為意,帶著老婆小孩繼續深入。大約一百公尺,就看到了「水管」。那是一條水管,確然無疑:但並不代表它就是瀑布啊。

再往前攀上大岩石,岩壁的凹處才是欖仁溪瀑布,人家長的可是有模有樣,就好像處在深閨人未識的少女,有著脫俗的氣質,趨近觀之,還送著陣陣的消暑涼風。


所以,我生平最怕的事情之一是:喜歡的景點被不求甚解的人說的很不堪,而那又不是實情。這好有一比:每遇到有要去蘭嶼兩天一日遊的人,我都會苦苦哀求,別去了吧:免的玩得不深入,回來還逢人就說蘭嶼不好玩,熱死了。


當然,我認為欖仁溪瀑布是個不錯的地方,而全身泡過海水溪水,沾過泥土蜘蛛絲之後洗個熱水澡,休息一下後再去墾丁逛街吃東西,就會完全體嚐自然與文明兼得的樂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