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說想去高美館,我:「你去過;在你媽肚子裡」。說正經的,這趟沒有辦法去高美館,但可以去南美館。

 

德元埤,演奏大哥帶給我們一個美好的早晨

我邊喝自己沖的咖啡邊聽歌,卻發現一整早上沒人給他打賞,趕緊拿了一百元盼能拋磚引玉。想起一篇文章:我們喝星巴克、動不動吃西堤(這我自己加的)也不嫌貴,卻和小販為了五元十元討價還價,看了很棒的表演卻吝於打賞(這我自己加的),這是為什麼?

遊客中心很熱情的服務員,跟我們講了老牛之家雲林老牛的故事(七天不吃不喝,直到牠老主人來...),還送我兩包濾掛咖啡。

南美館有新館(二館)、舊館(一館),導航直接把我們導到二館。

二館是新建築

郭柏川這幅畫引起我的好奇:畫中的裸女花瓶很特殊,感覺就是他本人的作品。

後來發現果然不錯

看到這幅我馬上想起在創價藝文看過;這是沈哲哉的「紅衣少女」,我們還合照過。

看到兩點多,我們到頂樓的「美。食光」喝下午茶。

整體空間寬敞舒適視野很好,可惜看出去的景觀不怎樣。老婆說了一個笑話,她說三國時的龐德是007

接著繼續參觀,展場很多但我總覺有一點不足,因為像廖繼春、沈哲哉、席德進我們在創價藝文都看過,既然是台南的美術中心,應該有更好的策展構想。

不過我想很少有人在那裡待了那麼久,當取車繳費時竟然停了五小時。

老婆和女兒繼續去一館參觀,我這病號只能在車上咳嗽。車停在孔廟和葉石濤記念館間的工地口,二者都是有歷史的建築,可是我頭很暈。

一館是原台南警察署,市定古蹟。

對面的台灣台南地方法院是國定古蹟

老婆和女兒拍的蘇世雄先生作品「絢爛南國 虹彩夢幻」

line_506921204241314_調整大小

可惜她們沒拍到南美館鎮館之寶--顏水龍的馬賽克拼貼(熱帶植物)。

聽說她們還去了台灣文學館,女兒說裡面展出很豐富可惜只到六點。

兒子在台南,我們約好2100吃宵夜,在這之前得先吃點東西。

一家牆上畫滿明星的店

逛逛再開車去載兒子和他女朋友,他們挑了「酒爐澳門卜卜蜆」。

蛤蠣鍋

 

兒子問我還好嗎?我說咳的好像「後腦被人卜卜蜆」(台語)。他還問我明天有何計畫,我說除了故宮南院就沒別的,因為我對一些景觀餐廳、觀光工廠沒很大興趣。他們明天有空大家就約好一起去故宮南院。

沒有計畫的好處是不會被綁死,像今晚可以臨時在台南找住處,明天大家一起去玩。

訂旅館的任務交給女兒,她很快訂了一家青年旅館,只是單人床位,我想跟老婆擠可惜她不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