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6_184844_調整大小

WBSC世界少棒錦標賽開幕前一天,我重看了世界盃、亞錦賽、亞運等棒球國際賽的精彩片段,看完之後我馬上網路訂了隔天台南開打的世界少棒錦標賽中古之戰;我不嫌台南遠,反而很高興自己還有這種熱情。

 

上禮拜我們的活動是感冒;我最晚發作,所以到今天還是咳。但我仍舊做了去台南的決定,因為關在家裡已經受不了。

7/26(五)1300出發,我開到竹南後由女兒接手直到台南,創下她個人開車最遠記錄。

到了亞太棒球訓練中心,停好車卻發愁晚餐沒著落。

後來發現二樓有肯德基、黑橋牌之類,只是時間沒到還不開放進場。

於是我們先拍照,很難得能參與盛會的感覺。

日本隊

捷克隊

美國隊

因為今天是開幕,所以能同時看到那麼多隊。

很多老外

進場後,有遊戲拿獎品,有賣周邊商品的,也有一些店家進駐--對了!就是要這樣操作。

發現黑橋牌的2號餐吧,就是大腸包小腸,哈,真有才。

我們買了炸雞找到座位先填飽肚子,許多長官紛紛上台致詞的陋習還沒改,我覺得WBSC、體育署、少棒協會和市長簡短致詞就夠了,關立委屁事?也不想想小選手在場中罰站,還要加上表演時間呢。

女兒是第一次看現場,覺得很嗨。整個觀眾席我不知道多少個,但幾乎爆滿。

天邊的晚霞配合著台南與棒球的熱情

中華隊第一局就由隊長黃天賜先馳得點,此後一直保持領先,所以戰況並不緊張。

二棒江宗駿是快腿,從一壘盜到三壘,很厲害,立刻獲得女兒的欣賞。

觀眾席玩起滾球,但沒滾好掉入場中挨罵,哈。

不過古巴隊身材嚇人,有個身高182cm體重70kg的選手,我說這是成棒的體格吧,隔壁說會不會是教練下來打?

先發投手陳楷升的家人正好坐在我們旁邊,還有很多台南在地的少棒隊、選手的學弟妹等都來加油。

後半段戰況有點緊張,因為古巴開始敲出長打,安打數也超越我們,而中華隊事實上只有兩人擊出安打;之所以能領先,盜壘戰術功不可沒。

最後中華隊守住勝利,在自己的土地以42擊敗古巴,也讓同胞球迷有個愉快的夜晚。

散場後,女兒寫下鼓勵江宗駿的話

我說,搞不好幾年後你會聽到他大放異彩的消息。又或許若干年後,你跟你女兒說,某某大聯盟選手媽媽是看他長大的,當年WBSC在台南

這就是屬於棒球的靈魂,和一個人突然間的熱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