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了「鳥大」行,抵達營地的那一刻,胖希以台啤犒賞我,罐子還印了「態度」兩個字,真貼切。



解了身體的渴,我眺望遠方;海拔一千公尺的氣候與景觀,完全不同於酷熱的平地。

喝完啤酒,我躺在吊床上,十分舒服。

胖希和我女兒認真地下起圍棋,

她老婆則為我們煎魚和香腸,

這樣的感覺很好。


我告訴胖希,我當兵有許多日子在野營,卻也沒有因此厭惡露營;相反的,我很喜歡。我喜歡長途跋涉後,到達一個風景很美的地方紮營;因為那裡沒有旅店。我露營,那樣使我更貼近大地。我喜歡搭好帳棚後,教孩子們撿木材以備入夜升營火,然後和老婆準備晚餐。我也喜歡一早起來看日出,然後坐在帳棚邊喝咖啡。


後來老闆尤敏來了,

我們聊了一會,他很風趣,還送我們一袋鮮採香菇。

淑敏把那些香菇放在「龍潭最好吃的羊肉爐」裡一起煮,滋味真是鮮美,

我一直不停喝湯,不知喝了幾碗。


大家聊著,不知不覺太陽下山了,只留下滿天的彩霞。

趁著還沒入夜,大夥先去洗澡。洗完後,在帳棚旁邊享受晚餐,與大自然融合為一。

下兩層的營燈都亮了起來,

豪華營帳不少,裝備好像多了點。


出門我很懶的帶太多裝備,另一方面我也是覺得越簡單越好;畢竟我們露營是要看風景,而非為露營而露營。把郊外弄得很亮,就看不到星星了。


上回「海邊的夜晚」效果不錯;聽胖希說,他們夫妻感情增進不少。我想,這事太有價值了,不妨多罵幾次。可是今天兩位「砲手」好像沒興致,於是胖希拉了我到黑暗處-----喝酒。


我們隨興坐在地上,沒有距離地聊起來。天上的星星很多,好久沒有看到這樣美的星空了。我們把啤酒喝光,打電話到對面的商店,他們沒空外送。我說這樣就夠了,胖希說「某些時刻,就差個兩瓶…」;對於某些事,他是挺執著的。


於是我們在黑夜中開著山路,只為了男人心中,莫名其妙的堅持。

當車子行駛在蜿蜒的山路,車燈照射下,視線所及盡是草木,有探索的野趣。海尼根的廣告不算什麼堅持,台啤將我們今夜的行為拍成廣告,可能會感動一堆瘋子。


到了「巴斯瓜蘭」民宿,門口停滿了車。我們看到許多平地上來的遊客在搗小米。

胖希的頭差點被「杵」到,有前車之鑑,我領悟到必須「抓時間差」通行的竅門。


通過這一關,甜美的啤酒即將到手;老闆娘忽然問我們:「要不要吃麻薯?」。如果說不要,就太矯情了;我還是有點矯情的說:「好,謝謝,不用太多…」。拿到麻薯,我當場吃了起來,只能說: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麻薯。


回到營地,我們繼續聊天,直到天空下起雨來。退回瞭望台,雨勢迅速變大。我們把東西收拾好,只留帳棚,以便明天一早若持續大雨,就須趕緊撤退。


漆黑中雷電交加,大家好像有點擔心。可是我卻覺得有機會看到這動人心魄的景觀,很難得。紫色的閃電大約1~2分鐘就會出現一次,剎那間照亮了周圍。這讓我想起1999年,我和老婆去美西大峽谷的情景。


那次我們留連美景,在大峽谷邊緣待到晚上,準備搭最後一班遊園公車回程。等車時也是雷電交加,下了點小雨。周圍是絲毫沒有遮蔽物的曠野,我們又擔心根本沒有最後一班車,可是峽谷對面不時閃著紫色的電光,絕美的視覺震撼又令我們驚嘆;一時心中感受複雜。


進了帳棚,我很快睡著。

第二天,紅光照進來,也叫醒了我。雖然六點不到,可是我錯過了日出時刻。

當走出營帳,發覺竟然是個大好天,與昨晚恰成強烈對比。



白蘭部落的清晨,颱風來臨的前夕;遠山空靈遼闊,山谷間煙霧瀰漫。雨後初晴的天空明淨爽颯,不染一點俗氣。我站立在山前,因呼吸著清涼的空氣而…忘情。





後記:吃過胖希發明的「啤酒煎牛小排」後,我們踏上歸途。在山下買了很漂亮的青蔥,一公斤才50元。這樣的大蔥做蔥油餅一定很棒。

經過上坪老街,去每次都會去的那家小店吃粄條,覺得失色了,可惜。



交通資訊:下二高竹林交流道 循120縣道右轉竹林大橋至竹東
接122縣道至五峰茅圃 右轉產業道路(白蘭部落指標)即抵
部落有多家民宿 交流道至此32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