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奇新家是雙併的透天別墅,價錢竟然不貴,讓我一時衝動想到恆春定居。他把大門鑰匙給我一付,我們每天早出晚歸自由來去,真比住民宿還正點。


在墾丁的最後一天,我無意中進入了滿州鄉公所的「尖峰168關道」,它是仿效外國特別規劃出一個吉普越野的區域,讓大家能體驗越野的刺激。想在裡面行駛的車輛必須具備相當的越野能力,並且經過鄉公所核准。一般遊客也可搭乘當地合格的越野車,體驗十幾道越野關卡的快感。


我從另一邊的小路進入,竟然通到上回來的三清廟,在路上發現地面噴有三角點的噴漆,距離僅八十公尺。雖然雜草已掩蓋路徑,但是「死也要摸到這麼近的三角點」,於是番刀出鞘,配合著登山杖,我使出雙手互搏之術,走在前面,披荊斬棘。


日正當中,很快的我流了一身汗,並且有快中暑的感覺。草叢中,我看到了一個「鳥踏仔」(抓鳥的陷阱) ,

我叫孩子們來看並實地操演之後,就將它砍斷並予以沒收。


繼而來到一個墳墓,我想我這樣辛苦幫忙砍草,地下有知的話,也應該保佑我達成心願吧,所以也走的心安理得。果然不久後,在草叢中看到了三角點,

這個三角點找的是有點辛苦,但也有撿到的快感,好笑的是不知道到底什麼山(後來問網友Leon才知道是射麻里山) 。


沿路下山,到了恆春的赤牛嶺。鎮南宮旁的小徑,好像蝴蝶走廊,非常可觀。

兒子和女兒下車抓蝴蝶,我和老婆在車上昏睡過去。老婆是睡著,我的狀況稱為「昏死」應該會較為恰當。


昨晚在墾丁吃了五分熟的牛排後就狂瀉不止,加上正午砍路的結果,使我感到四肢無力,且有發燒的現象。昏死了大約半小時後,兒子女兒已經抓到蝴蝶了,我亦感到起死回生,所以就去參觀了鎮南宮。

鎮南宮供奉關聖帝君,廟裡傳來誦經聲,建廟碑文記載著關聖帝君在此地顯靈的聖跡,從而有廟宇的建立。


回到恆春市區,我趕緊去買了腸胃藥,而酷熱的高溫讓我覺得「強強欲死去」。在阿奇家吃了藥洗過澡之後,也該告別墾丁了。啟程時,我請老婆開車。


當時的我有點虛弱,大概只剩下不很靈光的意識和少數可以支配的器官(口舌) ,於是語重心長的告訴老婆,我們面對的是一項不可能的任務—靠著一個弱女子加上一個「強強欲死去」的男人,要從墾丁將一家人安全送抵桃園…


到了車城,照例要去吃台灣牛。可是我和兒子都嚴重腹瀉,怎麼吃辣?幾經思量,我們還是決定採取「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和「以毒攻毒」的計策—照吃不誤。



說也奇怪,吃完之後,我的病情和精神都好多了。只是車子仍由老婆掌控,上車前,我誠懇的跟她說了聲:「拜託了…」。令人欣喜的,一路平安來到楓港。我喜歡這兒的洋蔥,老婆喜歡蓮霧和芒果,於是下車選購了一些。上車後,我們邊吃芒果邊說笑話,孩子們越聽越有興致,大有欲罷不能之勢。我把記得的壓箱笑話全搬出來,覺得四天下來,今天的笑聲最多。


我努力的鼓起餘勇,做出最有利的貢獻:一路和老婆聊著。最厲害的是,老婆不假手於我,真的完成不可能任務,所以,她外柔內剛大智若愚的特質,讓我更加崇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