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晚上入住新竹科學園區附近金山街,那是兒子的租屋處。本週他要比賽,我們到新竹住兩晚,星期天再南下彰濱工業區觀賽。

我們抵達後請兒子學長和他去吃火鍋,那家火鍋店是他們常去的,因為白飯免費無限量供應。服務生看到他們,主動說今天白飯可能不太夠,不夠的部分用冬粉補。我們聽了都在笑,「人家都認識你們了」。兒子說有一次他和學長來,一人吃了五、六碗飯,店裡白飯不夠,老闆還到對面自助餐買。我笑說,做你們生意老闆會虧錢。

買單時我跟裡面資深服務人員說謝謝,孩子承蒙他們照顧,「以後他們成名不會忘記這家店」。

第二天載他們去南寮集合,我帶老婆、女兒去動物園。上回來沒帶相機,這次有新相機在手,可以好好拍一下了。

新竹動物園不只有動物,植物也很漂亮。


還有石燈龍


大紅鶴


看鱷魚潛伏水中,很刺激。


大鱷魚,有人戲稱史前巨鱷


園方擺隻假鱷魚在草地上,真是畫蛇添足。


逛了一圈回來,可怕的事發生了;我看到另一隻很假的假鱷魚在草地上一動也不動。女兒驚叫:「啊!假鱷魚會動!」我:「不可能」,「真的啦,剛剛是閉口,現在嘴巴張開了,而且方向也不一樣」她信誓旦旦地說:「我有拍,不信你看…」她提醒了我,這隻假鱷魚不是「另一隻」,而是草地上根本只有一隻假鱷魚,而且牠的確改變了方向和姿態,當女兒秀出手機照片時,我們都覺得毛骨悚然。

因為那隻鱷魚實在怎麼看都是假的,那個皮膚的顏色活像曬太多太陽瀕臨龜裂的塑膠,而完全不會動的的樣子怎麼看都不是生物。當我們討論熱烈時,牠的腳忽然動了一下,大家都嚇了一跳,「原來真是真的」。

這件事實在很經典,大概會讓我們記住一輩子,三不五時可以提出來當做茶餘飯後的趣味。

跑到走道上的白孔雀


混在禽鳥園中的不知名神奇動物


猩猩很會表演


浣熊


有遊客把河馬的英文念成hipa,聽起來像Hip Hop女兒笑說:「這是隻嘻哈河馬」。


台灣體型最大的貓頭鷹-黃魚鴞


女兒說這是虐待動物的小孩


千里達國鳥-美洲紅環


白腹錦雞


藍腹鷴


舐犢情深


我們最期待看到的孟加拉虎


女兒說他們長大了,的確是;上回看好像比較瘦。

馬來熊


綠鬣蜥


依蘭羚羊


逛了兩個多小時才離開,我們都認為新竹動物園的動物不少,門票很便宜,來這裡比花好幾百元門票去遊樂區有意思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