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晚上連人帶車到了金瓜石,第二天騎到蘭陽博物館;沿途每個景點都有著回憶,身心滿載了收穫。


「明天早上要吃什麼?」前一晚姑姑問我。我:「如果我成功在六點叫醒其他人,那麼我們就悄悄出門,妳不用早起忙碌了」,姑姑說她習慣早起;那剩下的就看明天了。


星期六一早我叫醒老婆,然後去叫兒子女兒,聽說他們看電視到凌晨才睡。兒子不好意思耍賴,女兒卻緊抓著被子。我不願「三缺一」,拼著被她拳打腳踢,將她扛在肩上。經此折騰,她睡意也消了,於是一家四口如願的踏上濱海之旅。


我沒在金水公路(金瓜石-水南洞)騎車過,想不到如此過癮。金水公路蜿蜒如巨蟒,又名七彎公路,俯瞰很美。



一路下滑,剛甦醒的青翠山巒與溫柔的海岸,使人有如置身天堂。


不久十三層煉製場出現眼前,這代表性的景點,須留下我們全家與單車的身影。


正式踏上台2線濱海公路,沐浴在晨光中,我已經在揣摩今天一整天的心情,因為沿途實在有太多回憶。


騎在早晨的濱海公路真是幸福的一件事,內心雀躍的哼起歌來。

南雅奇石,讓我們的腳踏車和它合照吧。



鼻頭角


鼻頭角的天橋與隧道,

這裡連接鼻頭國小與步道,步道通達燈塔,沿途有絕美的山海景色。


獨行車友

雖然騎的是平價登山車,看他的樣子卻很能自得其樂。他說打算騎到三貂角,騎到這裡很喘,下來牽一下。


龍洞

曾經在這一帶徒步過,還搭好心的警察便車。「龍洞四季灣」好像是個新名稱,以前沒聽過。


金沙彎

如果想在夏日海灘的陽傘底下喝啤酒,我首先會想到墾丁南灣和這裡。這裡近多了,又好停車;附近的小溪清澈,可以沖洗身體和裝備,很棒的地方。


澳底

以前當兵坐濱海線的公車,中午司機會在這裡稍停吃個便當,那時就一直想著退伍後要來這裡住上一晚,晚餐吃海鮮,在附近散步。


鹽寮

上回踏進這裡是十幾年前還沒結婚時,和老婆以及老單來。經詢問當事人,老婆居然還記得;老單又忘了這回事。他上回賭輸邀穿內褲爬山的承諾還沒兌現,我也就懶的再跟他多說明。


貢寮

這個以反核而聲名大噪的鄉鎮,我想找個時間深入了解當地的人事物。


龍門,北部相當完善的露營區


兒子二、三歲生日時,我們帶他來露營過。


福隆

本來覺得這裡海水浴場的景觀很特別,整體也滿有度假氣氛。自從有次被一群年輕人吵到受不了,晚上提前拔營回家,就沒再去過,後來辦了海洋音樂祭,就更不想去了。


雲霧縹緲間的廟宇


福隆車站到了

今天出發後遇見的最多人潮,站前很多腳踏車出租店,大家都去騎舊草嶺隧道。

我們去吃便當,


福隆便當的米飯不及池上便當,但是存有當年我們全家走草嶺古道的美好回憶,那時孩子們都還很小。


三貂角燈塔


路旁的紅花給我們鼓舞


縣界碑,右邊屬於宜蘭縣。


進入頭城鎮了


看見龜山島


石城力代咖啡館

力代咖啡是國內的咖啡豆烘培業者,大賣場有他們各種咖啡豆,有陣子我也都是喝力代的咖啡。在力代咖啡館可以對著龜山島喝咖啡,加上豆子是自家烘培,是其一大賣點。


過了石城車站,


終於看到蘭陽博物館指標。


女兒很樂,問我還多遠?我:「快到了」,女兒:「不要快到了,要確切的時間單位」,我:「一個『快到了』等於十五分鐘」,看我到時候說了幾次就知道。


大里天公廟就在前方,也是草嶺古道東端入口。


走草嶺古道很有成就感,台北縣進去,宜蘭縣出來,好像自己雙腳很厲害。

大里車站


鼻仔澳旁的蕃薯溪,

2008和胖希一家人來此溯溪,抓溪蝦回海邊民宿煮鮮蝦麵。


濱海公路我以前環島也騎過,但是大部分沒留下深刻印象,反而是近十多年來與妻小的共同記憶比較多;這一路騎下來,彷彿看了一場時光倒流的電影,而海岸線的風光也讓騎乘倍感舒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