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好帳篷,我們脫下濕衣服,然後煮熱食。其實這個營地景致不錯,但畢竟不是加羅湖,大家心有未甘。


羊肉爐煮好後大家喝著熱湯,驅除了寒意。


我的長褲濕了,只好穿上備用的海灘褲,配上登山鞋成了這副德性。


老周的老婆說這是她第一次和我們夫妻出遊,我問老周:「我們上回一起出遊是何時?」他想了半天回答不出,可見很久了。


胖希一家越來越厲害,黃氏兄妹體力也很好,最令我意外的是老周的老婆也很行。這樣以後大家一起爬山的機會就很多了。


吃完羊肉爐,胖希開始煎牛排。


每次露營都是他弄吃的,很感謝。也因為如此,我背水背的無怨無尤。煎好牛排,他拿出傳說中的「喜馬拉雅山岩塩」,因為他最近常唬我,所以我說:「最好是如此,不要被我看到瓶子寫『台鹽』」。


牛排灑上那瓶不知名的塩,滋味還不錯,如果在山上賣肯定豐收。然後他又說,還有瓶「阿爾卑斯山胡椒」,我說最好你還有「富士山辣椒」;欠揍。


我們分別拿出「百齡罈」和「黑牌」,胖希強迫我要和他共用杯子,如果我不從就要被扣帽子,沒天理。


天空佈滿星斗,小傑和和小萱都沒見過那麼多星星,感覺不可思議。我想今日雖然辛苦,前途充滿未知,但日後一定是難忘的回憶。


因為大家都很冷,酒沒喝完就各自躲回帳篷裡。因為我要背水,所以只帶了一個睡墊,和老婆湊合著用。


也是事有湊巧,這是近年來我夫妻二人第一次單獨露營,所攜帶的二人帳是大舅子所贈而我們從沒用過的。行前我請老婆檢查(事後發現是最大敗筆),此刻她腦袋除了論文外別無他物,帳篷缺了外帳也沒看出來。


所以當晚我冷的發抖,緊緊抱著她相互取暖,感情增進不少。可是我越睡越覺不對,怎麼這麼冷?尤其是腳。整夜翻來覆去,不得入眠,好不容易熬到四點多天色微亮,令我震驚的一幕出現眼前:我包在睡袋的腳竟然是伸到帳篷外,難怪冷的異常。我竟然是如此過了一夜!


仔細研究之後,我發現營地是斜的,所以一直向門口滑去。大概是腳撐開了拉鍊,獨自在戶外過了一夜。發現真相之後,真是又好氣又好笑。總之,露營沒這麼慘過。


我索性坐起來,等待天亮。


山谷裡陽光照進來的慢,天雖已大亮,我卻還等不到陽光。四周及我的裝備還是溼冷的,令我無法像往常露營般坐在營地喝咖啡、看日出。


說到喝咖啡,我竟糊塗的忘記帶上山;昨天已問過隊友,沒人有咖啡。


終於,陽光射進谷地,深深感覺它的重要性。我安心睡了一兩個小時,被「喝咖啡」的聲音吵醒。


我趕緊走出營帳察看,原來是年輕人們在沖咖啡。爲了今天後續行程,我只好厚著臉皮跟他們要包即溶咖啡。他們來自台北,已經是社會人士,但我以為他們還是學生。感謝這些朋友的咖啡贊助。


早餐我吃了「硬硬的乾燥飯」之後,襪子、褲子、帽子也都快乾了。經過一夜的休息,大家腦子清楚起來;我們露營的這裡,應該是乾涸的撤退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