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夥背起重裝,不找到加羅湖決不罷休。


重新回到昨天下切點,遇到從加羅湖返回的山友,他指點了我們路徑,原來箭竹林裡有登山條,但是不易發覺。地上有紅色塑膠繩,但是已被踩的和泥土同流合污。


「腦袋裡有個GPS」胖希說:「在這裡迷路,我沒話說」。眾人一致認為,這裡再來一次,也許還會迷路。不禁佩服當初找到湖泊群的前輩。


藍天與綠草地之間的白樹林,形成優美的構圖。


太極


在芒草與箭竹裡穿行,實在令人愉快不起來。我邊走邊罵:「真不是人走的」。


終於到了偉蛋池,很有激勵作用


雖然只是配角,但是湖水倒映枯木與森林的景色,在台灣高山湖泊裡,已算的上「一派宗師」。


這幅畫面有超寫實的意味,尤其令我著迷


再走五分鐘到了終極目標加羅湖


我想,我們到的時間不對,沒看到她最美的一面。也沒有在湖畔露營的福氣,以致不能與她長時間相處,體驗她晨昏與夜晚不同的面貌。


不過事後看照片,還是很美;有時陽光灑在湖面,泛起耀眼光芒,在海拔兩千公尺的晴空下,令人感到活著真好。


好不容易到這裡,大家盡情拍照。我和老婆背對背坐在湖邊請阿傑拍照,他說「Kappa」。我跟胖希說,你們一家三口可以拍「Adidas」。後來連「Nike」、「Puma」都出籠。



以前還沒爬山的年代,看著高山湖泊的旅遊指南,覺得加羅湖只能是夢想,如今我們竟連一個小二的小女孩也辦到了,無論如何都是教人興奮的事。


有人說,這個地方不會再來第二次;有人說,以後不會再露營了。我說,下山一週後再講吧,那會比較準。





後記:下山後我們先到小店買涼的,我和胖希、老周乾了一罐台啤,過癮的指數破表。然後照慣例去員山吃魚丸米粉,買思樂冰與三星蔥油餅,再到礁溪洗溫泉;這一切構築出又一個完美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