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東北角的海岸走了四個半小時,不僅觀賞到海浪與岩石的美,還換得一夜的好眠。


午後我們到了蝙蝠洞,撐開陽傘放下冰桶,穿好裝備下水。最近氣溫真高,但是泡在海水裡,就完全擺脫太陽的酷熱。這可以說是大自然安排得奇妙,也關乎一己的生活態度;春有和風,夏有薰風,秋有金風,冬有朔風;都可以是好風。


偶然間駛來一艘大船,引起大家注意,應該是中油的油輪。

我看到今天救生員很多,和他們聊了一下,表達我內心的敬佩;有他們在,大家玩的安心多了。

常看Renoir在網誌提到,大陸的廟多要收門票,而我們享受這許多卻完全免費,真要感恩。


不久孩子們抓到一隻螃蟹,有點兇猛的樣子。

海裡常看到的藍色小魚,應該叫霓虹雀鯛。

還有河魨

海膽

美麗的海葵。



後來兒子抓到一隻怪魚,頭上長了一隻角,令我們嘖嘖稱奇。

經查詢類似「單棘魨」,棲息於珊瑚礁或岩礁。以底棲動物、藻類、小魚為食。海裡的魚真是無奇不有,有部很棒的紀錄片「白色大地」,後半段的海底世界,還有長的像小天使的生物。



這一次我沒帶到面鏡,有對夫妻人還不錯,先生喜歡養海水魚,抓了不少魚要回去養,他說上禮拜還抓到三隻小龍蝦。我們還不會養海水魚,所以抓到的都將他們放回去。


我跟他借了面鏡,但基於衛生,不好借呼吸管,所以當作訓練自己肺活量。如果常這樣大口呼吸的話,失去十幾年的胸肌,有可能會重回我的懷抱。


後來又聽見兒子大叫:「有隻怪魚…」,循線看去,只看到水面上有倒V字型波紋,他的眼力好,只見他網子一揮,叫道:「是小飛魚…」,我們趕緊湊過去看,沒看過那麼小的飛魚,真漂亮。



有人抓了不少魚,離去前將它們通通給了小朋友,

在我們會分辨觀賞魚或食用魚之前,仍是將其放回大海。


推薦給朋友們,浮潛兼具了知性與全身運動,真是夏日裡最健康消暑的活動。初期只需一個幾百元的面鏡和救生衣,(釣具行、體育用品社、大賣場都有賣),可以穿厚襪子取代溯溪鞋,是最便宜的高級享受。


以北海岸的蝙蝠洞為例,不到一個人高的深度,水中魚類就很豐富了,小朋友都很多在玩,沒有什麼危險性。。另外紅十字會派了數位救生員,他們都知道哪裡較危險,哪頪人較易出事。


朋友問我,不必跟教練或一群人嗎?我開玩笑說,我不跟其他人;因為這樣-----就不能裸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