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我們一家四口騎車到鶯歌,參加游善富老師工作室成立的開幕茶會。


鶯歌車站以陶瓷藝術為妝點主軸,很有特色。


鶯歌陶瓷藝術館,裡面有多件游老師的作品。工作人員聽我們說是游老師朋友,特別讓我們的車停在裡面。館長介紹這個花瓶(山中傳奇),售價一百萬。

和他聊了一會,我認為藝術觀光化是個不錯的點子,起碼比吃吃喝喝要有深度。


到了工作室,現場已經來了不少賓客,幾乎都是藝術工作者和老師。

鶯歌鎮長致詞,

他承諾將爭取更多的資源,,吸引藝術家進駐,將鶯歌打造成一個有特色的國際知名陶瓷藝術重鎮。


游老師說作畫須要鍛鍊技巧,但不貼近生活,不認識生活,不感受生活,作品亦乏神采。


他與高雄桃源鄉八八災區地方政府合作,桃源鄉提供當地的李子酒,鶯歌提供陶瓷酒瓶,游老師負責彩繪。我覺得這很有意義,不僅為災區募款,購買者也不僅是買瓶酒,還買了件藝術品。

今天主持人是書法家張鐵心,也是游老師的好朋友。我與他們兩位在同一天認識,在中橫的某位素人畫家工作室裡,張老師當場揮毫送了我一副對聯:「莫放春秋佳日去,最難風雨故人來」。
節目陸續進行,有吉他演奏、歌唱表演、台語詩詞吟誦、最引起大家笑聲的是漢霖說唱藝術團王團長的單口相聲:


有個老翁偶然得到了武林至寶「葵花寶典」,他翻開第一頁:「欲練神功,舉刀自宮」,心想我一把年紀了,自宮也沒什麼,心一橫就「喀擦」了,繼續翻到第二頁竟然寫著:「若不自宮,亦可成功」,他當場搥胸頓足,失聲痛罵。翻到第三頁:「即使自宮,未必成功」,原來那不是武功秘笈,而是一本皇宮招募太監的宣傳手冊。大呼上當之餘他翻到最後一頁:「既已自宮,趕快進宮」;從此皇宮裡多了一位老太監。


壓軸是游老師與太座簡麗娟(舞蹈老師)的國標舞,曼妙舞姿和伉儷情深使眾人稱羨。


下午我們逛了一下,感覺台灣如果有條陶瓷藝術街會很棒,當然要有親和力一些的,不要讓一般民眾望之卻步。這需要政府從中串聯、出力,用到對的人就可以成事,千萬不要像有些登山步道、自行車道,由不爬山不騎車的人主導,結果做出來的東西讓山友與車友大罵。


回程經過桃園監獄,我們進去參觀了員工宿舍區,有水池、涼亭、球場、理髮廳和房舍等,另一邊是監獄高聳的圍牆,還有位於制高點的崗哨。


在山鶯路跟阿婆買豆花,站在路邊吃。

看她慢慢地舀著豆花、淋上糖水,再慢慢地推著車子離開,這碗豆花吃起來特別有味道。


騎在鄉間的稻田旁,夕陽將我和女兒影子拉得很長,又是夏日裡最美的時分。






游善富工作室:
鶯歌鎮文化路193號(02-86778916,09283072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