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我發現我是成功的─在家度假。本來這週想去花蓮,但是幾件突發狀況導致未能成行;結果我發現,度假,心情比地方重要。


假日早晨醒來,老婆還在身邊,使我覺得沒去花蓮也沒什麼。我對她說:「有妳,就好像在花蓮度假」。


白天我們出去活動,騎到城市綠洲,買環島要穿的排汗衣物順便逛街。 老媽說肚子有點餓,我們就去吃東西,我看到有家咖啡店寫著「咖啡豆特價」,於是先去探詢。發現爪哇咖啡價格只有我原本買的三分之ㄧ不到,買了一磅;而且是最後一磅,想再買也沒了。


我們坐在店裡,喝著錫蘭紅茶和桂花釀冰茶,天南地北聊了起來。整間店只有我們一家人,這種歸屬感讓我們把它當作私人咖啡館,下次再來光顧,累積共同回憶。


六點多進入夜市,吃了蟹肉羹、鼎邊銼、手卷、蚵仔煎等。我要付錢,老媽也搶著付,我拿出皮夾,面有憂色:「好窮啊,窮的只剩下錢」。玩笑歸玩笑,話說回來,只剩下錢的人還真的滿窮的。


我跟老媽介紹「會罵人的日本料理老闆」,女兒說:「老爸,你故意讓老闆罵看看」,我就跟老闆說:「老闆,外帶兩個手捲」,老闆淡淡地答了句:「好」,「咦,你怎麼不罵我?」「你那麼內行了,我還罵你?」大家笑成一團。末了他仍舊祝福我們全家幸福美滿,我也祝他健康快樂。


最棒是活動完後的黃昏,在這一天中最涼快又美麗的時分,回家的路口我喜歡帶瓶冰啤酒,放在冷凍庫裡,洗個澡後連晚餐一起享用,那種享受遠勝高檔餐廳。我戲稱是「阿珠餐廳」和「阿財民宿」,菜不夠還會跟老闆娘加點。


看電視也有笑料,有時候聽孩子轉述他們阿祖的話,真有趣。「阿祖要看『木瓜』」女兒說。「什麼木瓜?」我疑惑地問,「是胡瓜啦,阿祖不會說」,我:「木瓜會主持節目,真神奇」。他們說,阿祖還會學廣告:「白馬『馬密哈』」,笑死我了。


晚上我發動夜騎,想繞一圈再去吃豆花冰。這兩天月色很美,騎車又涼爽,有閒適的心情,外出旅遊也不過如此。「啊,是天文奇觀!」我指著淡黃色月亮:「注意看,月亮旁還有個不明顯的半球體…」,我想到最近好像有個什麼天文奇觀,地球和什麼星很接近。想不到大家反應冷淡,「老爸,你看到鬼囉」、「你才是天文奇觀吧」那兩個不肖子如是說。我不服氣地拿下眼鏡,咦,「變成一個了」,奇觀的由來是我鏡片反光的影像。


快十點了,存著一絲希望來到開南,希望豆花冰還沒關門。女兒很想吃,又擔心真的打烊了,我說我有法寶:「白馬馬密哈,不讓你關~」。可是馬密哈不靈,店已經關了。我一計不售,二計又生,直奔黑糖剉冰店。這家店我們來過好幾次,老婆竟然跟我說:「這家我們好像來過」,我講給大家聽,兒子說這不好笑,「700C」比較好笑。


前天老婆要騎車給我,我問她要騎哪一輛?她:「700C」,我和兒子面面相覷,因為我們家有三輛700C公路車,老婆看了我和兒子怪異的表情,大概知道自己回答的不太對,馬上改口:「100C」,這下差點笑死我們兩個,兒子說:「媽媽,妳當作是飲料嗎?100CC、700CC」。


佛云:五官刺激,不是真正的享受,「內在安詳」才是下手之處。偶而我會忘,幸好不曾遠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