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臨時有要事上金瓜石,任務完成後順便去浮潛。週日上午利用女兒練國樂的空檔帶岳父岳母去爬虎頭山,下午帶兒子去騎縣長盃路線。

週六一早在金瓜石被雨聲驚醒,跳起來看窗外果然在下雨;心想本人「雨神」(由剛開始的雨人進化而來)的封號果然不是白叫的。

吃完早餐雨卻停了,胖希正好在和美潛水,他老婆說那裡還出太陽。中午過後我們兩家人在蝙蝠洞會合,胖希帶了炊事帳,多虧他的勤勞。

最近因為忙,出發前叫兒子帶裝備,他只拿了一袋,沒帶到溯溪鞋,我只好穿拖鞋浮潛。但是達悟人只用一個面鏡就抓一堆魚,裝備是其次。「我一直抱怨只有拖鞋,直到有一天,我遇到赤腳潛水的達悟人」,哈。

中間還發生一件趣事,我把泳褲穿反了(最近心思都在公事上)。本想游到外面,再「神不知鬼不覺」地換過來,中途還可以順便裸泳。

小時候看過三個年輕人在希臘小島度假裸泳的電影,心生嚮往,一直想嘗試看看是怎樣滋味。後來大約是國小或國中時,老爸帶我們去八斗子浮潛,我就游到外面沒人的地方,脫掉泳褲嘗試了幾分鐘的裸泳,那滋味是「無拘無束,清涼到底」。

但是此番我想如法炮製時,赫然發現海底三至五米處有人在潛水,幸好我沒輕舉妄動,要不然真糗。

所以我沒裸泳。上岸時還被發現泳褲穿反的事,我唬爛大家:「這是新織法,排汗泳褲」。

回到姑姑家吃晚餐,怕塞車所以留到比較晚。回程看到海面漁火點點,海風吹來感覺和大海好接近,我說要能再待一晚就好了。

星期天去虎頭山,走遊樂場那條路線。山腰的停車場改到另一個地方,入口在桃中→舊入口→新入口,但因標示不清,令許多遊客開到沒路再迴轉。

年輕時愛刺激、愛冒險,加上住桃園,怎會喜歡來虎頭山?現在年紀大了,有時要帶老人家,有時喜歡輕鬆走走,就感覺虎頭山不錯,堪稱桃園「都市之肺」。

下午全家出動,在石管局附近的KHS組車,放下兒子讓他暖身。這家店是「馬拉松長青樹」黃先生開的,以前也來過。

在大壩收費站我按下碼表,開始騎行。

前面兒子騎得很快,到最後爬坡時速度明顯慢了下來,到終點花了70分鐘。我們知道了前段該保留體力,並且需加強訓練爬坡的耐力。

幸好教練說這樣的成績不錯,因為穿卡鞋之後,還有和大家一起競賽,成績都會再提升。

收工之後去胖希家,他準備了酒菜等我們。聊到晚上九點才回家,雖意猶未竟但也沒辦法。我想,要是明天休假該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