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再度和兒子去騎縣長盃路線,這是他穿卡鞋之後的第一次。
原本我們期待再創佳績,想不到成績不進反退。

一路上我看著馬錶,發現每個路段他都比上回要慢,到了後半段還邊騎邊捶大腿。最後騎了八十幾分鐘。

他說穿卡鞋腳背會麻,還有座位太低腳很痠,騎的不理想,心情有點低落。可能還不適應卡鞋吧,我鼓勵他「這不是比賽,沒關係」。

然後去大溪老街吃午餐。先吃碗粿,然後吃甜不辣,這家甜不辣很受我們家喜愛。再去吃杏仁豆腐酪,這樣已經差不多飽了。我們邊看邊逛,兒子又買仙人掌冰吃,女兒則是吃冰淇淋花生捲。

想來我們一家四口已經很久沒這樣了。

走到大溪橋,我跟女兒說,樂器好好練(她最近開始練吉他),以後可以考個街頭藝人證照,她說「我幹嘛要考街頭藝人啊」,似乎有更遠大的志向。

我們坐在橋邊,風吹得很舒服;雖然天邊烏雲密布,好像隨時要下雨,但我還是捨不得走。看著來往的遊人,我們邊聊邊開玩笑,甚麼「拖把哥」的都出籠,大家笑得很開心。

回家後睡個午覺,雖然操的不是我們,還是覺得累。吃過晚餐後,我騎機車載老婆,兒子騎車,到環保坡練腿力。

這是教練要求的訓練課目,用重檔爬坡。我騎機車跟在後面,他快沒力時我跟他說,你把我當Armstrong,想像他在鞭策你。

週末夜環保公園熱鬧非凡,連機車都一位難求。我想,這項政策做得很對,發揮很大的效益。

兒子爬到環保公園時,我要他回頭再繼續爬一趟。之前我爬環保坡,雖能一口氣到頂,但是用最輕檔。

第二趟爬完,兒子怕我要他爬第三趟,趕緊衝進公園:「欣賞個夜景吧」。我們坐在草地上吃水果賞夜景。這裡夜景璀璨,還有街頭藝人Live演唱,真是好地方。

休息了一陣子,我要兒子再爬第二輪。仍然是連續兩次上下,他很努力的完成。完成後時間也不早了,我們回家後各自回房休息。

我靠在床頭看了一會渡邊淳一的「化身」下集,就入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