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覺得騎車就好像世界掌握在你腳下嗎?」我邊騎邊跟女兒聊。真的就是這種感覺,足以作為腳踏車廣告詞-世界掌握在你腳下。


梗枋漁港

當兵時去龜山島就在這裡坐漁船

龜山車站,在此小休。

兒子說「好累」,「好累?你有沒有搞錯?」他:「騎那麼慢,好累」。騎到這裡,我們幾乎把水喝光了。


更新里富麗漁村,

社區營造做的不錯,令我聯想到新竹九芎湖富麗農村。


慶天宫,我們補給水的地方,

而且我發現這不是普通水,而是「千德活仙水」。


有人反映「肚子餓了」,雜貨店打打牙祭。吃喝到一半,天空開始下雨,阿婆問:「要不要買雨衣?」,我:「我們有帶」。雖然有點掃興,我們還是慢慢吃完帶來的「爆漿巧克力」餐包,然後穿上Gore-tex。


騎了一下子,雨就沒了。

外澳車站

外澳遊客中心


蘭陽博物館到了


博物館的設計靈感來自北關海岸的單面山,由姚仁喜建築師團隊設計。今年過年經過此地,我立即被新穎的造型吸引,可以在試營運期間騎著濱海而來,感到很滿足。


一進大廳,聽到不少人說剛進來「頭會暈」。

我覺得還好,整體造型很氣派,近來台灣成立的博物館外型都很好看。


三大樓層分別是「山」、「海」、「平原」的設計,展出從以前到現在蘭陽的自然與人文軌跡。


以LED燈模擬出「蘭雨」的意象。


「無霸勾蜓」


我最感興趣的噶瑪蘭族的人型木雕,也是蘭陽博物館徽。


中午過後唯一的用餐地點-伯朗咖啡館還是座無虛席。好不容易等到位子,趕緊點餐。

點完餐,等這個感應器震動亮燈就可以到櫃檯領餐點,不必在旁守候。


牛肉麵、炒米粉、薄餅pizza和紅葡萄汁


這時戶外又下起大雨,我們坐在一起用餐談天感覺很輕鬆,我不免又興起一個念頭:要是這博物館的一個角落是我們家該有多好。


用餐完畢,再去參觀「手創蘭陽」生活美學特展。裡面的生活家具的確很有創意。


下午老爸開貨車來載我們,我和孩子們以及車子坐後面,看到車友一律大喊「加油」。

沿路海浪洶湧澎湃,風夾著細雨吹的我們像變型金剛,金瓜石像山中的城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