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上午彬仔幫姑丈屋頂做防水,我們全員出動幫忙。能在勸濟堂和茶壺山腳做工也算很幸福的了。


昨晚我們回來吃了豐盛晚餐後開始唱歌,彬仔預先把充氣艇充好,女兒就坐在裡面唱歌,一時想不起這像什麼場景。



老婆唱到欲罷不能,興致好的很。


星期天彬仔負責打石,我們將廢土石清運。除了彬仔外只有我能夠將一袋十幾公斤的土石丟到對面,所以我只負責丟沙袋,自號「大力士」,女兒卻叫我大力「土」。因為我專門運土。


吃完午餐坐彬仔貨車前往蝙蝠洞,這是今年第一次下水。彬仔他們很快下水,划著船撈魚去。我和老婆、阿琴忙著架陽傘。


下水游了一會,今天海水透明度不很高,沒看見大魚,也很少魚群。倒是看見一男一女兩個日本人挖了一些海膽;唉,我捨不得挖,結果被日本人挖走。


上岸之後躺著做日光浴,本想再來一次「把海邊當作花中花」,然而老婆卻想下水了。我躺在水床上幾乎睡著。


轉過身子張開眼睛,看到一個面熟的人,是小姨丈;台灣還真小。他和小阿姨孩子都大了,只剩二老遊山玩水。不過我覺得來到玩水的地方只是看看,不夠好玩。我想我和老婆退休後,應該會過精采的生活。


不久彬仔他們上岸來,兒子撈到河豚一隻、小魚若干,觀賞了一陣就放回海中。


吃了些饅頭、牛蒡酥,他們再度出海,而我只是躺在陽傘下。


突然天空又下起雨,我對他們招手示意撤退,只見他們手忙腳亂,活脫是「汪洋中的一條船」。


不料一下子雨就停了,天邊出現一道不明顯的彩虹。


等到大家玩過癮了,我們再開著車上蜿蜒的金水公路,中途又下起雨,我趕緊把蛙鏡拿出來戴上,一圓雨中戴蛙鏡的「夢想」。兒子女兒也學我,戴著蛙鏡嘻嘻哈哈,極盡搞笑之能事。跟在我們後面的小轎車傳來:「看,他們戴蛙鏡耶,哈哈」,我說:「我們這麼搞笑,害人不小心翻車怎麼辦?」


我想幸好戴著蛙鏡,可千萬別碰到熟人。結果彬仔硬往黃金瀑布開,那裡人可真不少;我想想蛙鏡還是不拿下為宜,免得真的不小心被認出,一世英名付諸水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