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9335_調整大小  

天德堂步道也是我口袋行程之一,上回跟老婆走過南段,這次跟老婆、女兒走北段。分兩段走不是體力不夠,而是時間不夠。

 

早上開車接近目的地時我就開講啦,這一帶是我當兵野營的地方,天德堂是我血汗記憶,因為每次練刺槍都在那裏。

 IMGP9310_調整大小  

退伍之後再沒回來過,想不到多了個誠正中學。

 IMGP9311_調整大小  

以前的南港輪胎變成新竹貨運。

 

天德堂別來無恙

IMGP9384_調整大小  

 

大樹下觀景台,我們拿出排骨便當來個早午餐。

 IMGP9323_調整大小 IMGP9314_調整大小  

有個先來的大哥在跟朋友講電話,提到「么六、栽來栽去」之類,我走過去:「是F-16嗎?」「幻象,在操練」他指著前方說。

 IMGP9316_調整大小  

「你的眼睛太好了」,我很努力的,卻看不到。「機場上方,有一個黑點在那栽來栽去」,大哥你也注意一下用詞,最近「栽飛機」實在太敏感。

 

「有耶」我真的看到了,一架幻象上下翻滾,扣人心弦。

 IMGP9319_調整大小  

大哥說他是遊覽車司機,載客人到小叮噹後就沒事,而他都來這裡看飛機。我說你是個懂情趣的遊覽車司機;要不然打牌、睡覺、打屁,也是一天,但結果差很多。他說是啊,人要懂得追求快樂生活。我說,全台灣著名景點附近,一定有都有你的私房景點哦?他笑稱是的。

 

吃飽後就要「走步道」囉,這是老婆交代的;以後不能跟女兒說要爬山,只說是走步道就好。這樣她心情會比較好。

 

走在雜叢生的小山徑時,遇到一隻蜥蜴。我嚇了一跳,因為乍看很像蛇。「近來爬山很少看到蛇了」,女兒說以前我們去爬山,她親眼看到一條蛇從她哥哥腳後游過。我說近來爬山很少看到蛇的原因不是蛇變少,而是你近來很少爬山。

 IMGP9326_調整大小  

一路上我們說說笑笑非常快樂。近來女兒和我越來越有默契,甚麼事情我開個頭她就能接下去。今天玩的是改歌,我把「如果你是一隻火鳥」改成「如果你是一隻掃把,我一定是那畚斗,」女兒就接:「垃圾清光、垃圾清光」。

 

天德堂步道是條乾淨平坦的步道;一開始我們走的是小岔路,非正途,所以有雜草。

 IMGP9333_調整大小  

沿途會經過砲陣地;有牌子提醒遊客不要被嚇到。

 IMGP9341_調整大小  

健身平台,輪胎被磨的金光

 IMGP9358_調整大小  

署名無名氏立的解說牌說,牽牛花有類似姑婆芋解蜂毒的功能。

 

碉堡

IMGP9366_調整大小   

到達上回來過的鳳崎小舖

 IMGP9369_調整大小  

爬山----喔不,是「走步道」完,再喝杯果茶賞景,人生一大樂呀。

 IMGP9374_調整大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