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兒子說要挑戰爛車上環保坡,在他背後的老婆偷偷搖頭;通常這種事我們會表決,但是老婆最近唸書比較累,所以此議題就不列入表決,我跟兒子說,上三聖宮。

大興路遇到桃林鐵路貨車,再次見到那靈異的車頭。

我們先在大有路一帶穿梭,外曾祖母家就在附近,小時候和阿媽來,這裡都是稻田和樹林,現在則發展很多。曾有一陣子我們常來這個生活圈,爬山、洗蒸汽浴、吃飯,可以盡興玩整天。


繞到虎頭山腳,女兒看到爬坡又一臉不高興,我說第一名等下可以吃第一多,她就一溜煙衝到前面去了。


不管騎什麼車,虎頭山總要一口氣到頂的,否則太不夠水準。

到山頂大家趕快吃碗黑豆花


感覺這碗豆花就像宋江一樣──「及時雨」。


還沒飽,接著去吃杏仁茶、油條和蔥花餡餅。


杏仁茶不突出,油條卻是非常酥;可惜了,沒有香濃的杏仁茶搭配。

蔥花餡餅滿好吃,同桌客人大聲讚美。


離去前在隔壁攤子買了XO干貝醬。


到了三聖宮,我們在石椅小坐。忽然眼前一晃,有位阿嬤騎機車後面插著一面大旗,旗子寫著「十八王公」,原來是在賣肉粽。


我趕緊拿錢給小朋友,讓他們去買兩個來嚐嚐。


很好吃的粽子


以前很喜歡吃十八王公某家肉粽,而且還要小顆的;近來再去買,發現已經沒在賣了。換別家,硬是覺得口味不合。


關公騎著赤兔馬,俯瞰桃園市區


我們合照了一張,發現我今天的照型很帥,又請兒子幫我拍張獨照;一般外出都是我拍照,相片很少有我。


下山經過成功路,想到我咖啡已經沒了,所以順道去「金蜜蜂咖啡」買了宜蘭咖啡。

這家專賣店也算桃園老字號,我煮咖啡就是在這裡啟蒙的。


快到家又是黃昏最美時分,


不料兒子打電話來:「妞妞破胎了」。我和老婆回頭,女兒說她剛才下坡聽到「噗哧」一聲,然後氣就沒了,她就這樣滑下來。


現在的路上,阿薩布魯的東西也太多了!


我們也挺有默契,老婆的車讓給女兒騎,我載著老婆,老婆一手拉著車,再度使出「阿三哥牽車法」;真感謝阿三哥,這方法已經救了我們多次。


還好離家不遠,回家之後煮麵吃,用上了XO醬,挺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