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網路上流傳:你會推薦哪些台灣景點給外國朋友?列舉的一些景點我認為並不是很好…


如101;其實先進國家不是不乏高樓,而是他們根本不會刻意去建造世界第一高樓,所以最近幾任的世界最高建築都出現在開發中國家。


澎湖雙心石滬;澎湖不錯,尤其她金黃色如蜂蜜蛋糕的海灘─山水(地名),以及許多無人島,都是很獨特的。但是光講雙心石滬就太貧乏了,介紹給老外,人家又不是沒見世面,我猜他們會說:「就這樣?」。


既然是推薦給老外,必須是外國看不到的,另外須是可及性較高的,我會推薦這些景點:
【區域景點】
台灣的離島都值得推薦,其中以蘭嶼為首選。蘭嶼有達悟族獨特的海洋原住民文化(地下屋、拼板舟、船祭、飛魚祭等),想爬山有大小天池、想溯溪有野銀瀑布、想浮潛到五孔洞、有奇岩、有冷泉,可以夜探保育類動物綠蠵龜、領角鴞、椰子蟹,有美麗的保育類珠光、黃裳鳳蝶等。其中的情人洞,我認為可以排進台灣單一景點前幾名。蘭嶼是我最喜歡的地方,推薦給老外,我覺得一定不會丟臉。


【單一景點】
一. 人文類
1. 故宮;世界四大博物館,欣賞中華文物的首選。
2. 原住民部落:石磊部落無耳牧師傳奇、向天湖矮靈祭、羅那耶誕節、霧台石板屋。
3. 鹿港:台灣的宗教、廟宇之美、民俗手工藝重鎮與淳樸的中南部台灣人。
4. 集集特有生物保育中心+吉普阿諾特技村:台灣特有的生物與阿諾的特技都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
5. 陳明章演唱會:當然這是可遇不可求。


二.自然類
1. 栗松溫泉:我推為台灣排名第一的自然景點,可及性不是很高,卻又沒有嘉明湖、七彩湖那麼難。她那碧玉般的溫泉瀑布岩壁,猶如畫中幻境,在那裡泡湯同時有著視覺與觸覺的享受,配合周邊大理石溪谷和寶藍的溪水,真是文字難以形容的人間天堂。
2. 清水斷崖:太平洋是世界第一大洋,環太平洋國家要找出有那麼險峻的斷崖與湛藍加碧綠雙色海水的景點,應該不多。
3. 太魯閣峽谷:燕子口、九曲洞一帶,要走步道。這是公認的國際級景觀。
4. 陰陽瀑布&撒拉瓦瀑布:這是兩個不同的地方,前者位於屏東神秘谷後者位於屏東舊筏灣部落,可及性比栗松溫泉更難一點,這是我認為台灣排名並列第一的瀑布,壯觀程度令人有口乾舌燥之感。
5. 銅門-瀧澗-磐石-奇萊:台灣落差最大的電廠,氣勢磅礡的懸掛在萬仞山壁上,澗水長藍,雲霧裊繞。驚險刺激的天長隧道與奪人氣魄的天長斷崖,構成一趟驚奇之旅。
6. 柴山鐘乳洞:一連串各具特色的鐘乳洞鑽爬過程,見識到台灣的自然國寶,身心也過癮極了。
7. 台南黑面琵鷺保護區+台南小吃:2008年黑面琵鷺全球普查,數量是2065隻。其中到韓國過冬有28隻,到日本224隻,中國313隻,台灣則高達1030隻,對於外國的鳥友,這裡無疑具有強大吸引力。配合傳統小吃,不賞鳥的人也難以抗拒吧。


台灣嚷著要發展觀光很久了,我們觀光局還在阿里山日月潭,當我在龍澗、蓮花池遇見老外時,心裡想:「唉,我們的官員一定沒來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