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轉涼,是出遊的好季節。大竹有好幾個埤塘已經規劃成賞鳥區或遊憩區,騎著自行車、帶點食物熱飲,就是最好的行程。


星期六我們抓住降雨的空檔,騎車到富竹賞鳥埤塘野餐。

快到埤塘前路邊的紅磚厝與向日葵

富竹活動中心


旁邊就是賞鳥區。雖然我們是明眼人,但是沒有高人指點,硬是覺得「沒什麼鳥可賞」。



高人者,我兒子也。「草叢裡有隻夜鷺」,兒子說。「跟真的一樣」,我不大相信。他調好望遠鏡,我一看還真不假;不由得感嘆,同樣有眼睛,「明暗」差這麼多。然後他又驚叫了好一會,「哪裡有隻什麼」等等,我們都看不到。我說:「你的眼睛根本是望遠鏡嘛」。



風吹的有點涼,我穿上夾克,拿出豬肉捲餅和無糖豆漿,和老婆在石桌上野餐。


兒子和女兒在斜坡騎上騎下表演特技。我有點後悔沒早出門。


天色漸晚,夕陽留下一抹殘紅,天邊彷如火燒。


斜陽外,歸航的客機紛紛降落,掠過樓房,隱沒在地平線。


風吹池水微涼,鴻燕過後鶯歸去,細數浮生千萬緒。


望著一片單調的塘面,總讓人出神。



老媽說要買菜,結果兒子把車騎進菜市場,我不得已跟了進去,幸好沒遭白眼。



然後我們又夜遊了「大竹觀光休閒公園」,就是另一個埤塘。


夜晚池畔路燈與岸邊大樓燈光的倒影,將周遭妝點的有些許氣氛。


我們環池一周,遇到幾對中年夫妻恩愛的散步,讓我對這裡有不一樣的感覺。


接著兒子提議去「蘆竹鄉2-15池」,


其實我們是今天才看清楚名稱。來過幾次,旁邊就是公園,加上馬路還沒打通,腹地很寬廣。假日裡還有外籍勞工朋友在踢足球,也有人來這裡練車,腳踏車、機車、汽車都行。


【眷村故事館】
星期日一早Renoir打來叫醒我,我也很高興,因為原本就要看天使與洋基的第六戰。Renoir告訴我,眷村故事館有開放。我們曾一起去過,不得其門而入。我也很佩服他,人在大陸,掌握台灣的脈動比我還好。


結果天使與洋基之戰因雨延期,我混了兩小時,把兒子叫起床複習功課。吃過午飯決定全家開車去龜山。



眷村故事館,進去每人要贊助20元。

這個箱子讓我聯想起「人人有功練」。


早期屬於眷村的文物


眷戶名牌


二樓主要展示拆除後移植過來的一戶眷村,


老婆看著裡面的物品擺設,連連說道:「對,對,以前我們舊家就是這樣…」。


然後我們去文化局看了畫展,因為停車關係是從後門進去,出來大門才發現有歷史博物館提供的「行動博物館」,可惜已過17:00參觀時間。


老媽說很久沒出來戶外透氣了,我們坐在樹下感覺閒適、舒服。我想起一個戶外用品的平面廣告:「找個普通好玩的地方就夠了」──週末,朋友總會問我要去哪裡,我都回答哪裡都好,「普通好玩就夠了」。


因為戶外的夜晚,都是繁星閃爍。何必費心去特別安排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