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頭山堪稱桃園的「都市之肺」,市區的居民想要爬山,其必然是不二的選擇。


星期天約了Renoir和L騎車,預計以虎頭山為中心,自由的騎乘。十點半,我們一家四口騎到孔廟和Renoir他們會合,一行人曲曲折折地上了山頂。


我們早餐吃不多,索性來個早午餐,豆花加藥頭排骨。我們出遊是很隨興的,可以一個地方坐很久,或者和老闆打屁,也可能什麼都不想吃。近來早晚轉涼,有時白天也是陰暗的,我都很擔心陽光沒了。所以對我來說,曬的到太陽是件值得高興的事。


從三聖宮後面開始,很適合登山車騎乘。

土石路面加上偶而的陡坡,是避震器和粗胎大顯身手的舞台。所以Renoir一馬當先,還可以載L。我們一家四口除了女兒的摺疊車之外,都是公路胎,遇到比較崎嶇的路面,只好下來牽。



我看到前方林木蓊鬱,長成一個綠色隧道。這裡也不會有車輛干擾,出了山林可以騎著車去市區逛,不必煩惱停車問題,整個行程規劃起來,可運動又便利,內容豐富多元。


幾個陡坡,大家俯衝的很刺激。我把屁股挪到後輪上面,好像在騎技術車。當然這樣騎公路車有點好笑,可是陡坡俯衝時,這樣比較不會翻車,我脆弱的輪胎也才不會變成多邊形。



去外地和爬山溯溪之類的,要做功課。逛街;我認為沒必要去看、去記哪裡有好吃或好玩的。有顆開放的心,到處都能發現樂趣。這樂趣是全程的,而不是只在吃的時候。


到了萬壽路,老婆和兒子去打氣;因為在山上越野時,兒子洩了胎壓。我和女兒到便利商店買飲料,我喝了新的Asahi生啤酒,墨綠色包裝,有點後勁。


中午到銘傳附近吃日式拉麵,其中一碗點的是地獄麻辣,我們吃覺得還頂的住。運動後能在一個清涼舒適的環境用餐,是最享受的事;如果不是怕Renoir他們久等,我們還會慢慢磨,說些笑話什麼的。


下一站去大廟,Renoir開車,我們一家還是騎車。經過飛狼,給女兒買了和他哥哥一樣的短褲,還有一件Polartec長袖排汗衫。到了大廟,沒有停留太久。我們戲稱沒有張三兄在此解說,沒有趣味。


下午四點半,原班人馬約了金皮在蘆竹的啤酒屋吃飯。胖希、老單有事,鳥子電話不通,小明要回新竹,太可惜。地方很開闊、天氣很好、環境不吵雜,就是不錯的啤酒屋。

只有這樣的地方,朋友才可以大口喝酒、大聲聊天。而且這裡喝啤酒比便利商店要便宜。


一桌七人,有四個牡羊座;其中還有三個,是同血型同星座,算是同質性很高的組合。不過牡羊座有點內斂,像水的比熱;熱的慢,冷的也慢。


金皮今天很有趣,不再惜字如金。他和我女兒同質性更高;兩人同血型、同星座,有共同的好朋友(本人我),還有共同的嗜好--看海綿寶寶。兩個人一直進行「海綿寶寶大考驗」,我們其他人完全插不上嘴,那些問題實在太深奧了。


回程的車上,我和女兒玩的很開心,她喜歡競賽,喜歡挑戰,大概也是牡羊座的特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