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1117_080319

「太可怕的芝麻湯圓」,爬了2k的山,竟然只消耗三顆芝麻湯圓的熱量;真令人不知是不要爬山還是不吃芝麻湯圓。

 

早上趁著氣候清朗先到新城海邊,這種同時將山海美景收納眼底的視野只有東部有;我跟老婆說老天待我不薄。

花蓮市的佐倉步道全長3950m,平坦開闊但有點坡度。

帶著肉粽和包子上山,前者是支持我往上爬的動力。

1k指標寫著熱量消耗102大卡,約1個小籠包。「甚麼,這樣才1個小籠包?」太令人沮喪了。

花蓮市附近景觀:左起七星潭、機場、美崙山、火車站、德興運動場到海岸山脈,一一盡收眼底。

2k指標寫著熱量消耗等同三顆芝麻湯圓,「太可怕了,芝麻湯圓」,我說難怪人會發胖(野生動物沒有在胖的)。

3k指標寫著熱量消耗等同1個蛋餅

我一直期待到山頂吃粽子,「不會到山頂跟我說等於半顆粽子的熱量吧?」看多了這類的東西,我怕到時沒興趣吃粽子了。

到終點也只不過消耗一杯珍奶的熱量

既然沒提到粽子,我們趕緊到涼亭吃它吧。

吃完之後吃三明治,吃完三明治吃橘子;然後躺著假寐。

下山途中一隻猴子盪過我們頭頂,迅速到了另一邊森林的樹梢,走著不時有小樹枝掉下來,我都懷疑是猴哥幹的。

回到停車場,續走旁邊的撒固兒步道。

只需570m就可抵達撒固兒瀑布

這是個小巧的瀑布,瀑前水域平坦清澈,適合夏日戲水。老婆拿出oreo吃,我說照這樣是會瘦不了。

撒固兒是O形步道,走一圈只需三、四十分鐘。

今天運動量是夠了--對大腿和小腿來說;至於卡路里嘛,非吾所能逆料。

回程途中遇到寶,或許讓我省了好幾萬,開心呀!

北埔買水果,有老外和東南亞籍,小地方卻像聯合國。

回到民宿洗澡休息,六點去半天紅吃麻辣鍋。

現場不少老外,原本想不通怎麼有那麼多遊客會在新城過夜(不是吃完佳興就鳥獸散嗎?)後來聽民宿老闆說才知道他們是要去太魯閣。新城之於太魯閣,有如恆春之於墾丁,我想是這樣。

吃飽不急著走,我也喜歡喝喝紅茶聊天的感覺,我跟老婆說,新城真不錯。

散步在人潮散去的老街,有兩個人很囂張的站在路中央聊天,你道是誰?就是明天要當新郎的張哥。另一位則是從香港來要參加他婚禮的東山。

他說要和東山去拿車票順便買酒,待會到他家。我說你明天結婚,現在還要喝?他的意思是結婚明天的事和今天不相干。

回到民宿,老闆娘小紅已經到家了,她說明天要煮越南咖啡請我們。老闆告訴我們一個好消息:水濂洞因為施工開放三天。我聽了立刻決定明天早起前往,也務必中午前趕回來赴胡教練之約。

聊著聊著張哥和東山就來叫人了,他還記得我喜歡金牌,今晚配額兩瓶。港仔東山講話很有趣,不只因為口音而已。張哥每每開他玩笑:「講國語」,再不然就是說他要「東山再起」,他都是笑嘻嘻。

十二點多回到民宿,我盤算著明天行程,定好鬧鐘不知不覺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