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花蓮行,原訂星期六、日兩天的晚上給了胡教練和張哥,白天以不跑遠、不爬山為原則,以免耽誤了時辰。想不到的是臨時更改了行程,卻讓我意外賺到一洞、二瀑、三步道。

 

昨晚聽了民宿老闆透露的消息,再三跟他確認是真的;因為這樣來回奔走再加上白楊步道的步程,如果被騙是很慘的。

六點多起床,小紅依約煮了越南咖啡請我們喝

咖啡異常香濃,想是添加了其他非物質元素吧。

老婆說小紅很用功

之前親眼看了不少越籍新娘讓我無法認同的事蹟,但小紅贏得我的尊敬。

在孩子們還很小的時候,我就帶他們去走過白楊步道,想來也有十多年了。那時的水濂洞就是封閉狀態,天祥基督教會牧師告訴我,水濂洞從他小時候就存在了,哪有甚麼潛在危險?可是我記得是有鐵絲網之類封起來,既無法闖入也怕被罰款。

去年帶老婆和女兒又去了一次,仍然封閉中;那時我想今生大概無緣進入了。想不到這次有大好機會,再累點、再拼一點,趕場都值得。

開車出門望向太魯閣方向,那藍天之中繚繞著白雲的高山,讓我大為讚嘆,邊開車邊對老婆口沫橫飛一番,竟然開過頭。

眼看時間緊迫,又不想放棄,沒喝咖啡(自己煮的)又沒吃早餐的狀況下,回頭、停車、進入步道,捨命往前走。

雖然我非常喜歡太魯閣的諸步道,但今日無暇多欣賞。結果速度意外的快,白楊瀑布周邊的景致仍然炫人耳目。

來到水濂洞洞口,果然已有一些消息靈通人士帶著滿意笑容和微溼的頭髮走出來。我背包的那兩支傘就不用了,讓水沖瀉在身上應該比較爽,那兩件有破洞的輕便雨衣也不拿出來了,直接接收遊客穿過的比較好。

入口處清澈的水源

洞穴岩壁鐘乳狀的岩石

走水路進入也可以,水很涼不會冰冷。

黑暗的洞穴中有手電筒較佳

不久可見傾洩而下的泉水

大人小孩都直呼過癮。

水濂洞盡頭是崖壁

逆光下的水濂洞充滿著奇趣

IMG_20181118_091740

如果夏天來的話根本不必穿雨衣,讓它沖一身清涼一定很過癮。但,屆時水濂洞應該又封閉了。

回到洞口,隨工程隊進來的小朋友在跟他的狗摔角

我在想,太管處所謂潛在危險」指的應該是水濂洞前的這一小段路,那把它修好就沒問題了,也許之後水濂洞可以重現世人眼前,為太魯閣的景點再添光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