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是兒子運動會,他早早就預告了所有人,希望大家去看他賽跑。對照時下的國中生,覺得父母去看他們運動會---「很丟臉」;我應該覺得高興才是。更希望他能跟家人維持親密的關係,直到長大而不輟。


他意外的在六十公尺賽跑項目,得到金牌。賽前他一直說,有個原住民同學跑很快,所以只能得第二。結果正式比賽時,他們並沒有分在同一組。我開玩笑的說:「老爸沒有花錢去運作喔」。


跆拳隊的表演,吸引了眾人目光。看到他們打「太極八場」及「高麗型」時,我很激動。


因為又想到了少年時。小學五年級,每天吃過晚餐後,我都要和弟弟以及好朋友老余,騎大約四十分鐘的腳踏車,到「玉龍武道館」學跆拳。過程雖然辛苦、緊湊,但也充實。尤其每個週末晚上是「自由對練」的時間---緊張、刺激,末了總是筋疲力盡。可惜的是,就在即將晉升黑帶時,教練搬家了,我也終止了跆拳的練習;後來對此一直引以為憾。


下午Renoir、金皮和小明在龍潭客家文化園區等我。抵達時他們已轉移陣地,剩我獨自參觀。第一眼看到外表,就有高雄「科工館」的感覺,


偌大的空間卻只有少的可憐的展覽


甚至有許多空間都還是閒置或尚未開放的。直覺認為,該不是爲選舉吧。無論如何,有了這樣的空間,後續就該好好經營,期許政府。


接著去「石門大圳櫻花步道」


他們仍在遙遠的前頭。不過有Renoir這種朋友真好,很多訊息都是他告訴我的。否則,我現在幾乎不看電視,上網也只為了幾個特定目的,很容易淪為井底蛙。


許久未曾獨自出遊了,另有一番心情。


閒步到一個小廟,上書「水源祠」,不知道是不是飲水思源的含意。


不論如何,懂得感謝與珍惜總是好的。像很多地方都有的「惜字亭」,也是一個很好的觀念,值得延續傳承。廟旁有棵枯樹,獨立在秋風裡。


加上電線桿上的烏秋


腦海浮現了一首詞。


此處雖名為櫻花隧道,但時非櫻花盛開季節,反是道旁的殘垣斷壁


隨風搖曳的芒草


西斜的夕陽


憑添幾分蕭索。配上先前的老樹與烏秋,豈非:「枯藤、老樹、昏鴉…夕陽西下…人在天涯」。


就在我很用心拍兩隻不知名的鳥時,他們三人現身了。我們邊走邊談笑,他們說旁邊小徑往上爬,有溪流,風景美,適合帶家人來。到了路口發現「清水坑古道」在旁邊岔路,下次可再來。晚餐大家決定去吃「佳安薑母鴨」。


那是小路迂迴進入,一個私人養殖池的旁邊。客人還不少。我不好此道,所以無法評論口感;但覺比我吃過的要好吃些,不會有米酒味。好久沒看到小明了,聽他說剛從法國出差回來,我很羨慕。他說到了那裡沒出去過;我打趣說:那比沒去還痛苦。


越接近晚餐時間客人越多,有人坐到已被預訂的桌位,還被老闆罵。Renoir說他們剛到時,老闆也埋怨為何沒先訂桌。我很好奇,為何這裡生意如此好?半開玩笑地說:「因為老闆有罵人」。胖希附和:「越沒什麼裝潢,老闆越兇,客人越多…」。


吃到一半,瞥見彩霞滿天。


如果是在池邊,沐在水天一色之中,一定很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