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世界棒球12強賽,中華隊的比賽結束了。相信有人直到這一刻還搞不清楚郭泰源在幹甚麼,有部分人在贏古巴時明白了,我則是對加拿大的後半段Line給老單:「我懂郭泰源了」。

這次世界12強是我很期待的賽事,因為總教練是郭泰源。

預賽前三戰打下來,只贏義大利,但是我們對荷蘭、加拿大幾乎可以贏,只差在救援投手。

之前國際賽,羅嘉仁、潘威倫和陳鴻文表現不理想,我想球迷記憶猶新。想不到此次郭總仍然啟用,而且也真的在緊要關頭失分。這個現象在首戰荷蘭時,我真的不解。

加拿大贏了古巴,實力是分組第一。但中華隊與之對戰時,比數始終咬的很緊,只要讓投的很好的中繼陳禹勳繼續投,將林柏佑和羅嘉仁失去的兩分保住,我們就贏了。

可是,前戰有關鍵失分的林柏佑和羅嘉仁仍舊上場。那一 刻,我忽然懂了。郭總是要帶起每位投手,他不放棄任何一場比賽,最重要的是他相信每位選手。

就像之前,在林恩宇、陳偉殷還沒成名的時候…

11/14中華隊以4:1在世界12強賽擊敗古巴,據世界棒總記錄,是二十九年來的首次。以往的教練,遇到古巴大概放掉。但是郭總不這麼想,所以他需要磨練出更多可用的投手。果然此役宋家豪一戰成名,林智勝揮出三分致勝全壘打。

我在FB留言:「酸民們再也不能說三道四了」。

最後一役對波多黎各,誰贏誰晉級。郭俊麟先發八局失一分送出10次三振,兩隊1:1進入延長賽,最後潘威倫被擊出滿貫全壘打斷送八強之路。

如果按照以往抄短線的做法,中華隊這次以全勝的戰績晉級八強都有可能,但是往後的路堪憂。

對古巴的勝利稍微彌補未能晉級八強的遺憾;更重要的是,往後的中華隊是不懼美古日韓,可以和世界爭雄的真正強隊。

只是,到時的光環榮耀未必屬於郭泰源;就好像今天的新台灣之光陳偉殷,不會有人研究他崛起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