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很有興趣我們「晚餐的約會」是否還繼續?是的,第二、第三週仍然維持前兩次「一新一舊」的模式;大家窩在沙發的時候,我們可以有不同的思維。

 

 

有次經過大竹的埤塘邊,看到開闊的路邊停著一輛賣日本料理的攤車,女兒說:「好像深夜食堂」,我說:「好,找一天去幫你吃看看。」

9/25晚上我和老婆先去吃玉里臭豆腐;自從他們開分店原來的人調走後,味道、火候就不一樣了。我特別提醒不要炸得太過,少個一、兩分恰好。麻辣的則是豆腐沒入味,我選擇告訴店長而不是「下次不來」,就是因為還想長久吃下去。

然後到觀光埤塘運動。走著走著,驚喜的發現這裡也有棋盤腳花。

也讓我想起墾丁派出所門口的棋盤腳花,快兩年沒去看它們了。

從此,這個埤塘和一般的埤塘有了區別,「大竹的棋盤腳花」會成為我的新朋友。

接著走到深夜食堂」,第一次仔細看它,原來叫做「避丰港」。

我們點了鹽燒牛肉丼飯

牛肉很鮮嫩,我問老闆一絲絲細如頭髮的是甚麼?他說是辣椒絲。老婆說小番茄醃製得很好吃,可見雖是攤車,但老闆對於食材很講究,做工也很用心,難怪他的訂價和普通店面差不多,拼的是精緻。

我說老闆工作的區域應該要可以和客人面對面,這樣才可以和深夜食堂一樣跟客人聊天。後來老闆說他都會走出來主動和客人閒聊,算是彌補不足。

他就住附近,在大飯店做過,看中的是這裡寬闊車少,來的都是熟客。聽他娓娓道來,我也很有興致的聽著現在年輕人奮鬥過程。他們兩夫妻傍晚來做生意,十一點左右收攤,他白天備料很費時,沒有另外的工作。不過他們的生意很不錯,生活應該沒問題。

我問他會想開店嗎?他說還好。我說有賺錢比較重要,面子是其次,他也很贊同。

匆匆又過一週,10/2老婆說統領新開幕,想去逛逛。我們就先去天橋下吃牛肉麵,這裡的特點是口味不錯並且便宜,一碗牛肉麵$100,湯麵$50。我們點了湯麵、滷牛肉和豆干。

除了以上特點,還有一些回憶成分在裡面。

吃飽後到市區,找停車位找很久,統領的停車場已滿,周邊也沒車位,「又不是週末」,我說難怪張哥那麼討厭市區,老婆說:「閒人很多」。

進入統領搭著手扶梯上二樓時,我就覺得電梯設計很怪--未免太暗了。既沒電燈又是黑色,一種停電,或者是二十年前去巴里島百貨公司的感覺。

一樓是化妝品,二、三、四樓是服飾等,沒記錯的話五樓~九樓都是餐廳,十~十二樓是影城。這也可以看出景氣改變百貨業經營趨勢。

經過歐莉寶的櫃特別看了一會,一顆黑珍珠打七五折後還要八萬,我有點驚訝,櫃姐解釋說色澤不一樣;這顆黑中帶綠。對照其他顆的確如此,長了見聞。

等到一樓樓看過之後,我了然了。「為何電梯要這樣設計?」我跟老婆說妳感受看看,搭手扶梯的過程是不是有點「阿雜」?可是當妳看到展場第一眼的對比是不是「豁然開朗」?此時看到的物品會讓妳覺得「漂亮」,看到的食物會讓妳覺得「好吃」,哈哈。

回家洗完澡後我靠在床上看照片,很樂在其中但是最讓我欣慰的是這個買家和兒子的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