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一早,我先收帳篷;是收假的時候,也該收拾心情。

 

八點多,我和老婆去大眾池泡湯,向山的一面視野很好,可以看到清境的高檔民宿。山東大哥說,這棟像城堡的民宿花了十億打造,建材都是從英國運過來,裡面的人員都穿傳統英格蘭服飾。IMGP3604_調整大小  副本IMGP3601_調整大小  

   

在此希望大家別幹一件事,就是大家在泡湯,你在池子泡腳。

 

正好今天我和老婆都是紅黑配,跟李姐道別時我說:「我們特別穿上紅黑配,向你致敬」。

 

跟大家說再見後,我們穿過紅色的德魯灣橋,駛離了部落。

 

原本要去彰化載兒子回新竹,不料他已提前回去,我和老婆多了半天時間。

 

經過地理中心碑公園,旁邊的水果攤引起老婆興趣。她喜歡吃水果,對於水果行情有一定的認識,出門只要看到比行情便宜的水果,她一定會光顧。

 IMGP3616_調整大小  

這蘋果香蕉還挺稀奇的

IMGP3610_調整大小   

口感比較Q,有點蘋果味道,但大致上和正常香蕉一樣。

 

「帥哥,請你吃顆黃金果」,小老闆遞過來一顆沒吃過的水果。

 IMGP3615_調整大小  

老婆又買一堆百香果。

 

「有登山步道耶,」既然來了就走走吧,「真像虎頭山」老婆說,我:「很多市區裡的郊山都長這樣」,「有地圖」-我們走近一看:「甚麼像虎頭山,人家根本就叫虎頭山」。

IMGP3618_調整大小 IMGP3617_調整大小   

提著兩袋水果,我說真像阿伯爬山。老婆說何不寄在水果攤?我說當作運動,何況你想吃就有。

 IMGP3621_調整大小  

走到山頂涼亭,我們開始吃蘋果香蕉和百香果,埔里鎮市區盡收眼底。

 IMGP3627_調整大小

下山後我們去公園拍照,舒適的氣候以及小鎮悠閒的氛圍讓人感覺很自在。

 IMGP3641_調整大小  

賣胡琴的阿伯,還不時會演奏一番

IMGP3642_調整大小   

中午去吃蚵仔蓋飯,我們比較喜歡蚵仔蓋麵,只是這幾天都吃麵,換吃蓋飯、蚵仔湯和蚵仔麵線。

 IMGP3643_調整大小  

「感覺好輕鬆啊,真喜歡這一刻」,在埔里閒晃時我深吐出一口氣。為什麼?拖鞋、短褲、無人熟識,是外在因素;真正原因,我想是此時此地可以「虛境中揮灑著放誕」,那心境恰到好處的拿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