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視天氣狀況來決定動向,大家睡醒後雨停了,但時間不早、隨時有下雨可能,那就到新竹來個城市之旅吧。

大家都知道去新竹不能少了城隍廟,也都曉得去城隍廟是做甚麼,所以中午就不能吃太多。經過署立醫院,去「大枯蔥油餅」買海鮮餡餅和蔥油餅吃;上次吃過覺得不錯,尤其他們都是現做的,還有辣椒醬也很特別,有點像XO 醬。

接了岳父,直上高速公路。岳父平常都吃便當,隔一陣子我們要帶他打打牙祭。上回是老周住院,我們去看他之後,代替他去城隍廟吃美食,岳父也有去。

到了新竹是兩點多,有點尷尬的時間;距離晚餐還很久,不吃又有點餓。於是我們先逛逛,此時天氣更加的好,天主堂上方是一片藍天。


走著走著來到麥當勞--上廁所;然後繼續朝城隍廟前進。

久違的城隍廟,我來也。


台灣許多廟宇周邊都有美食,這幾乎是定律。但是像新竹城隍廟這樣小吃攤和廟緊緊結合在一起的,我好像還沒見過。


一走近就聽到歌仔戲的聲音,今天有廟會。


如果沒有開演,我想很少人注意到這是戲台。


城隍廟


緊鄰城隍廟的法蓮寺


我們吃了一輪,走出外面陽光耀眼,順便買了鳳片糕。

兒子問,大老遠來難道只為這一頓?我說陪老人家出門,須配合他們。他們容易累,要常上廁所,也怕吹冷風等等。你我都會老。

當然,我想讓此行更有趣一點。於是呼喚大家,跳上大遠百的接駁車。他們的接駁車造型可愛,有些像舊金山的cable car。


坐在車上瀏覽新竹街景,四處都有耶誕氣氛。車窗貼滿耶誕雪景貼紙,望出去好像街道下雪了。

想起國高中時代,最喜歡十二月。年終的時分,充滿耶誕與新年溫馨歡樂的季節。通常我都會找朋友一起度過節日,那時耶誕節還有放假。有次和朋友去逛街(記得有大鼎),很晚回家坐在公車上,大家談笑,很快樂。

大遠百門口的聖誕樹;


隨著時代演變燈籠不是以前的燈籠,聖誕樹也不是樹了。但是這樣也好,要不然每年聖誕節不知多少樹要被砍。

我們家很奇特,對於流行的感知是男人強於女人。逛到「公雞牌」專櫃,兒子覺得很親切,他有一條運動長褲。逛到Tommy Hilfiger換我有親切感,今天我正好穿Tommy Hilfiger的刷毛上衣,戴著Tommy Hilfiger的帽子。這是我比較喜歡的休閒品牌,欣賞其一貫且簡潔的設計。

走出大遠百天已經半黑,店家貼心地在接駁車等候處設置大型瓦斯爐,使得等車的民眾不論坐著或站立,皆感到一陣暖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