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我和老婆、兒子沿著西濱南下,快到機場的路旁有好吃的滷肉飯和深海魚湯,我們愉快地飽餐一頓,「放鬆之旅」有了好的開始。




一直開到香山,我們走到漁港。九月了,太陽還是很大,可是曬在身上覺得很舒服。海邊有些遊客拿著桶子不曉得在撿甚麼,看得出來很盡興。

「到那個廟走走,我告訴你們一個真實故事…」我開車載老婆兒子往廟的方向過去。


那個廟是護港宮,


上完洗手間後我開始說故事:「我有一個朋友,有一天他實在非常煩悶,於是一個人坐火車來到香山…」

那個朋友很想去看海,也想去看香山車站。香山車站很有趣,裡面有篇介紹的文章寫得更是生動,讓他待了很久。

當他再度啟程時,發覺時間不多了。那一天天氣非常熱,他從車站快速的走向海邊,途經一座橋,橋下很多白鷺鷥。看著白鷺鷥,他感嘆有時人在現實與理想中間,很難取捨。

路上一個行人也無,那麼熱的天氣,誰會在這兒走路呢?越過61快速道路,他看到前方有個廟,再更過去一點應該就是海邊了,他想。

可是看看手表,時間已經不夠,他必須趕回去上班。雖然熱的臉頰泛紅,但他終究沒看到大海。

我那個朋友內心的悵然,可想而知。

我說,所以今天來,是要幫我朋友完成心願。

講完之後,他們七嘴八舌發問:「他是不是從xx站上車啊?」「他是不是做xxx的啊?」我說是啊,但只是巧合;我說的是「我的朋友」。

接著我們去香山車站。


香山車站是西幹線現存少數幾座木造車站之一,前面提到的介紹文字就掛在車站裡。

除了和鐵路相關的歷史文物,例如票剪、辦公桌、號誌燈、宣傳唱片、海報之外,香山車站還保留著名片式票櫃,票櫃裡還存放著名片式車票。

有趣的是車站裡還掛著一面小鏡子,由來已不可考,但介紹文字說,那是一面可以讓人越照越漂亮的魔鏡。


再來我們隨意開著車,看到「四方牧場」的指標,我想香山牧場也是挺有名,就走進去看看。


牧場圍牆上的乳牛畫得很有立體感


入場費100元可抵消費;我們都沒興趣,於是繼續往南走。

過一會看到苗栗馬術協會-雙口馬場,我說我們是桃園體育會-自由車委員會,他們是騎馬,我們是鐵馬,也差不多。


後來老闆娘來了,人滿親切。因為我們騎過馬很多次,又下雨了,就沒多參觀。

續往南行,來到竹南啤酒廠。


一進去就看到人手一杯啤酒,我趕緊打聽在哪裝,然後也去排隊。拿了啤酒配紅麴香腸,真是絕配。

逛了一會,發現四方牧場在這有設櫃,買一瓶鮮奶喝。


再來發現雙口馬場也有設櫃,原來直接來這裡就成了。


我跟老闆說,剛才去過你們馬場,真有緣。他介紹自己開發的文創商品,這個馬蹄鐵是馬用過汰換下來的,重新鍍過後加個底座可以當像框。


我大加讚許,老闆送我一包魚池鄉的紅茶包,他說喝了會上癮。又主動跟我說,馬蹄鐵像框算半價,我:「你都這樣說了,我錢不掏出來怎麼行?」跟他買了一個送給兒子:「給你掛獎牌」。

我們逛到快五點才離開,這趟隨性的旅行讓我很滿意,「我的朋友」亦如是。





滷肉飯&深海魚湯
大園鄉三民路二段92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