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1970_調整大小  

星期六早上,我和老婆去南崁市場買菜,今天家庭聚會。三天連假,也由此展開。

 

喝了咖啡趕著出門,走進市場發覺肚子開始餓,先吃碗豆花頂著。然後買雞捲、蝦仁捲、花枝捲可以試吃,再去買八寶(粥),試吃兩小碗,最後喝了蜂蜜檸檬,早餐解決。

 

買了三大袋的菜,厲害的是我們用機車載回家。

 

中午帶老婆去吃CP值頗高的牛肉麵,回家休息充電。下午姑丈和彬仔他們都來了,大家聊天直到吃完晚餐。

 

晚上散會後,阿媽和老爸看電視,兒子和同學出去,女兒做自己的事,我騎機車載老婆去夜遊。

 

首先繞了市區,沿路聞到烤肉香。想買月餅,但不知月餅是在貴甚麼,普通的一個一百多;以豆沙來講,同樣大小的豆沙包,一個不過$20~$25,那月餅皮要一百多元嗎?不要甚麼都推給「原物料上漲」,親愛的商人們。

 

星期一和Renoir、金皮、鳥子小聚,鳥子帶了一大本書來,我心想:「這甚麼梗?」原來那是月餅禮盒。金皮還煞有介事的念著說明書,上頭介紹月餅的由來。所以今年中秋我已提前吃了月餅,至於柚子,更是幾個禮拜前暑期旅遊在麻豆就吃了。

 

經過萬壽路去慰問三天連假只休一天的大鼎,然後騎去龜山舊街。

 

突然想吃東西,「休假我是允許自己吃消夜的…」我騎著車喃喃自語。

 

鮮蝦蒸餃賣完,只好吃蚵仔麵線和蔥油餅,東西普通,但週六夜晚心情輕鬆,況且還有兩天假呢。

 

「我們倆合吃一個肉圓應該不為過吧?」食慾被勾引的我問老婆;她說好,我當仁不讓,機車直接插進店門口,叫了份肉圓,腦海浮現歷次吃肉圓的美好經驗:新營、彰化、埔里…。只是此次肉圓讓我稍感失望,肉餡有豬肉腥味。

 

吃飽後我們騎上虎頭山,「要去環保公園才熱鬧」我跟老婆說。

 

上山途中果然看到機車一輛接一輛,四面八方湧進環保公園,而且以年輕人居多;「叫我年輕人!」我興奮大喊。

 

環保公園果然熱鬧,我們買了烏龍茶坐在木棧板賞月。今晚月亮還沒圓,像顆隕石,但是非常皎潔。老婆躺在我大腿(不是賞月,而是背痠,太久沒坐機車),風吹來有點涼意。中秋了,也合理啊。

 

桃園市的夜景

 IMGP1972_調整大小 IMGP1971_調整大小  

我說此地有點像高雄壽山,有夜景、有人潮、也有賣黑輪的。

 

「散步詠涼天,玲瓏看秋月」是今夜我們的寫照。回程我雖不斷貪看天邊月,但也沒忘記交通安全:「幫我看路喔,老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