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帶兒子跟楊大哥他們車隊騎宇老大滿貫,路線是關西-羅浮-三光-宇老-內灣-關西,全程約120km,總爬升約2200m。

4:30起床,6:00在關西集合,行前楊大哥指導阿謹很多騎乘技巧,真好的一個人。



6:30車隊出發。


我一個人開著車在後面慢慢欣賞晨光下的田野景色。


想我也騎過羅馬公路,現在我不是頹廢,而是我不走競賽路線。


統一度假村


金錦山義民廟


隊伍漸漸拉開,兒子緊跟著前兩名車手(其中一位是楊大哥)


石牛山登山入口


美腿山


好好再複習一遍台灣的美景。


距羅浮16km,前面剩楊大哥和阿謹


羅浮休息


四年前兒子和我騎羅馬公路,花了一天;這次他不到一個半小時就騎完。孩子的潛力是無限的,他們就像是魚,養在魚缸裡是長不大的。而父母千萬不要成為限制孩子成長的那只魚缸。

隊友到齊後,我幫大家拍了大合照,繼續往北橫挺進。

到了台7與桃113(往三光)交叉口,第二次休息。熱心的楊大哥拿出結凍的沙士請大家喝,有位車友跟兒子握手。


再次出發大家都有心理準備,因為已經到了最後階段,體力固然下滑,此去到宇老10km的連續陡坡更是讓大家戒慎恐懼。


楊大哥是車隊第一高手,因為有長跑的田徑底子,雖然50歲還是非常厲害,年輕人都不是他的對手。我跟兒子說,能跟得上楊老大就很不錯了。而阿謹也很爭氣,一路緊跟楊老大,沒有落後。


沿途美景


到了後半段陡坡,兒子突然停下來,一付氣力放盡的樣子。後面跟上來的兩位車友看他在休息也紛紛加入,其中一位大喊不騎了。


我知道兒子跟楊老大的速度,不一定適合自己,跟他說沒關係,不要硬撐。接著又有三四位車友通過。

又一會,兒子繼續騎,我開著車時而在前,時而在後給他加油。後來他要我先走,自己奮鬥。


我往前開,看到楊老大坐在魯壁山莊門口,他說大腿僵硬,因為補水不足導致快抽筋。我陪他休息一會,他脫下卡鞋:「我用走的也要走到」,這是運動精神,雖然不是比賽,但更加令人佩服。

回頭看看兒子,他已超越幾位車友,位居第三。過了魯壁不遠就到宇老了,前三名只花了將近6小時就騎完全程,很快。

海拔1500m的宇老派出所旁,風夾著雲霧吹來,濕透的車手冷得發抖。我拿乾衣服給兒子換上,大家去吃熱食慶功。

回程就輕鬆了,一路下坡滑到內灣。在集合地點會合,躲了一下雨,告別大夥,帶兒子去吃粄條。

回家後兒子告訴我,他很拼命在騎。他跟的是楊老大的速度而不是自己的速度,但是他想既然要去就不是休閒目的,要跟就跟最強的,而且要跟得上才有達到訓練效果。

今天我雖沒騎車,但只睡三小時開車近兩百公里,也很累;不過很值得。除了值得之外,我也很喜歡看阿謹騎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