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在小學高年級時立下志願-當自由車國手。然而在當時,我想都不敢想。

做父母的,當孩子有了志願,只要是正當的,就該盡全力去幫助他;我一直這麼想。所以在兒子國小階段,我給他換了三輛公路車,帶他騎過羅馬公路、北橫和環島。

漸漸地,他騎得比我快、比我好,我知道他還不錯;但是離國手的境界還多遠,我不知道。

直到那天福祥教練測試他之後說「兩年內可以成名」,我心中模糊的東西才逐漸具體起來。於是在報名縣長盃之後,我給他買了碳纖車以及訓練台、卡鞋等裝備。

比賽前我和老婆帶他去試騎了好幾次路線,但是好事多磨,一個颱風讓比賽延期且更改路線。

因為時間僅距離一週,除了和教練探勘之外,我們只能帶他去騎一次。騎了2:13,由於沒有之前的成績對照,不知是好是壞。

8/11是比賽的日子,起了大早,踩訓練台暖身,帶齊物品,出發。

到了三和國小,完成報到手續後,除了暖身之外,就是逼兒子吃香蕉。今天老爸、老媽、老婆、女兒和我,全家人到齊了。


現場氣氛


8:10鳴槍,待大家走光後,我們也開車前往桃67鄉道6.5k終點,然後拿著相機等待。



大會裁判長會報通過終點線的人數,第一圈兒子大概是107。報名人數300多,實際參賽200多,縣長盃大多是高手,這樣的成績我覺得還不錯,尤其這是他第一次比賽。


第二圈發生一件趣事,100km以下的比賽不能補給,有位車手大剌剌在終點線拿水,裁判長透過麥克風說:「你要補給也到裁判沒看到的地方補給,竟然光明正大的在裁判長前面補給,扣點!」聽的觀眾大笑。

我不斷看著手表,很希望兒子騎進兩小時內,但覺得一下要他進步十幾分鐘,又不太可能,最後告訴自己,維持一百多的排名就可以了。

正這樣想的時候,突然看見兒子深藍色的車衣出現,他跟在一個六人集團裡,通過終點時間是2:01左右,排名96。表示他比自己騎時進步了12分,挺不錯。

頒獎在三和國小,兒子是公路車M15組(15~19歲),他今年10月才滿15歲,所以在M15裡算年紀很小的。M15組取前六名,前三名頒發獎盃、獎狀,4~6名頒發獎牌。

我們都不知道他的成績能排第幾,台上從第一名開始報,第五名結束都是別人的名字,我們都覺得應該沒有前六名了。就在此時,台上傳出兒子的名字,我們叫了出來,高興的陪著他去領獎。


當看到他站在台上,我都覺得有點不真實;因為不敢想說第一次參賽就得到名次。教練也說第一次比賽就可以得獎,不容易。


我們一一和兒子合照,當他走過操場跑道時,天空正藍。他抬頭看著藍天說:「這不是環法比賽,我也不是阿姆斯壯。但在此刻,我和他享受同樣的榮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