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四月底帶兒子去虎頭山訓練開始,我就沒有週休了。六月開始更是誇張,女兒星期六上半天科學營,星期日團練半天,我和老婆的假日都給了孩子(孩子們的假日給了自己的前途)。於是我開始覺得心裡很悶,計畫自己一個人坐火車到東澳看海,然後趕回來上班。

後來計畫一直沒實現,心裡也越悶。在一個下班後的傍晚,我坐上南下的火車,到新竹站前廣場吃蘋果,然後到城隍廟吃小吃。雖然短短一、二個鐘頭的偷閒,意義卻很重大。

可是想到東部看海的念頭,每日啃食著我的心靈(或者說每日繁雜的工作折磨著我的身心,讓我想找個沒人的海邊好好放鬆)。

我撐呀撐,終於等到8/11這一天,儘管事前還發生不少狀況,但終究解決了,我真的可以休假了。

8/11 凌晨起床,兒子比賽完畢回到家,吃過簡單午餐,卸下車子,行李廂換上行李、露營用具、浮潛用具,每個人光鞋子就帶了至少三雙:拖鞋、登山鞋、休閒鞋。

此次老媽同行,據她說她也很悶。上了國道3號,我打電話請胖希幫我查蘇花通了沒。胖希大驚:「你都在路上了,才要查?」老實講,我連查的時間都沒有,而且一定要去,蘇花通不通差別不大。

到了蘇澳我們肚子餓了,先去買些特產當一路上的零食,魷魚絲、魚乾之類的。然後去吃麵配小菜。

第一次開新車跑蘇花,幾個月來的心願終於得償,感覺活力重新回到身上。

我們邊開邊聊很快來到東澳鎮安宮,這裡已成為我到東部必定停留的地點。我指著粉鳥林弧形海灣告訴老媽:「十分鐘之後我們將置身其中」。


果然我們很快到了粉鳥林海邊,這個我曾經邊騎車邊呼喊:「我‧太‧感‧動‧了」連做夢都會夢到的地方。


這裡通常很少遊客,就算有也不會停留太久,所以我能在這裡找到放鬆的感覺。

今天的海邊遊客算是多了。


女兒專心地檢漂流木。


我很擔心的交待:「大傢伙不要撿啊」。

雖然有時間壓力-怕到阿伯家太晚,但我還是待了一段時間,盡情感受太平洋帶給我的撫慰。

再次停留是南興冰果室,這也是不能不來的。我們品嘗的不僅是清新可口的冰品,更有著濃郁的人情味。

接下來我就換手讓老婆開車,要趕緊到阿伯家了。我再度接手,老婆開得有點慢,有些路段又單向通行,耗去一些時間,覺得對阿伯不好意思,我全力趕路。

抵達阿伯家已經21:50,伯母煮了鮮魚,我們大快朵頤。


吃飽後我很想跟阿伯好好喝一下;不是拼酒,而是喝他的養身酒,像以前喝過的山葡萄酒、羊奶埔酒、地皇蜂酒等。但是阿伯聲帶開刀後已不能喝酒,而且家裡也沒有藏酒了。

我還是一股腦將兩年來的變化告訴他,因為從他開刀後,我覺得都沒能盡情和他聊天了。

十一點多洗完澡,我穿著內褲走出屋外,在黑暗中吹著近在咫尺的太平洋的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