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上腳踏車已是下午四點多,天空下著雨,進度落後。布拉旦的朋友說,市區沒有下雨,不用怕。


風雨衣穿了一下我們就將它脫了,因為雨真的越來越小。來到吉安市區,之前去過的慶修院、慈惠堂等一一出現眼前,但是我們今天的目標是池南。


騎在市區,遇到兩個原住民小朋友,一大一小。小的那個看起來三、四年級騎著小車,速度奇快。我騎在旁邊幫他測速度,竟然超過25km/hr,好厲害!長大可以當國手。


慈濟大學


吃個關東煮暖暖身子。我們住宿點在鯉魚潭之前,老板娘說還很遠。


由於我們住的山莊沒有預定晚餐,我想必須吃飽再進去,做了夜騎的打算。


水煎包,韭菜和高麗菜兩種。配上紅茶,肚子有點飽了。


怕晚點會餓,我買了兩個燒臘飯帶著。店家櫃檯上擺著一個壓克力箱寫著「做愛」,讓我直呼花蓮人真開放。

後來靠近一看,發覺我想太多了,原來是「做愛心」。



老婆和孩子們在另一攤吃東西。


天終究黑了,在一些上坡路段,我和兒子使出「人力turbo」一人推一個,在黑暗的山路中努力前進。


度過不曉得多久的黑暗,終於看到熱鬧。原來是慕谷慕魚遊客中心門口的流動夜市。我們無心戀棧,繼續前進。


銅門清水一帶的溪谷是很漂亮的,但是成立慕谷慕魚風景區後,遊客暴增又限制進入人數,我不想跟大家擠,只好轉戰他處。


慕谷慕魚風景區將不屬於慕谷慕魚的清水溪一帶也劃入,限制當地居民耕作,使得絕大多數的當地太魯閣族居民都反對慕谷慕魚風景區。


七點多,大家有點累了,我跟騎在旁邊的女兒說:「加油,看它有多遠?」每次我講出這句話的時候,目的地好像會自動變近,果然很快到了住宿的山莊。


入住後趕緊停好車,洗個熱水澡,發現衣服背後都黑了。洗好衣服,再晾好之後,終於可以休息了。


我們坐在床上享用燒臘飯,辛苦之後的代價總是甜美的。辛苦爬完山或騎完車,然後躺在乾淨的旅館床上,真是有種致命的吸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