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下午和老婆到國父紀念館和老師喝下午茶,晚上發生了一件令我很意外的事。

 

 

下午茶我先吃蝦子配Espresso,全程幾乎都聽老師在講話, 因為某些因素, 現在的她很孤單。原本她誰都不想見也不讓我知道她台北的住處,這次她在絕望之際接到我打過去的電話很高興,所以答應與我見面。
老師雖然受到身心煎熬,但言談中仍不掩她樂觀的性格,我想,她真的辛苦了。
下午茶結束之後跟她去饒河街的住處,明顯地生活條件並不好,但以她的經濟能力實在不必如此。幸好,她接受我們建議要搬回桃園了。
到天母兒子住處,他拿了55吋電視、檯燈、電扇……給我, 我說感謝你,新城有很多電器、家具都是你贊助的。
星期天兒子回來拿背包,我們喝了3瓶啤酒,然後他趕回台南。
晚上在寫文章的時候,突然接到小宇的電話, 他說遇到我國中同學,問我要不要跟他講電話。我說誰?先報名字來聽看看。當對方拿過電話說出名字時,我真是非常驚喜。
阿彬是我國一時很要好的同學, 有一次我不小心拿筆的手揮到他眼睛,看他流著眼淚我萬分抱歉, 想不到他只淡淡地說了一句:小事一樁不足掛齒。從那次之後我就很喜歡他,我們也成了好朋友。
想不到幾十年後還能再相見;我告訴老婆,你一定要載我去,回來我再自己坐計程車。
到了餐廳,我給阿彬一個大大的擁抱。我有變嗎?阿彬問道,我說變成熟了同學。
阿彬給大家介紹我是他大哥,頻頻說起以前我學跆拳道,教他護身打法等往事。令人感動的就是這些小事,他卻珍而重之的藏在記憶裡。
我跟他說,不管時間怎麼變,中途發生了些什麼,我記得的永遠都是你小時候,那個正直海派的個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