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昔日「長城溪遊樂區」,我說一定要進去看看......................

星期六晚上我跟兒子說:「明天去爬虎頭山階梯」,他:「再說」;我:「要不然去騎主委盃路線」,他:「再說」。臨睡前我仍不死心:「不然來去烏來啦」,他眼睛一亮:「好啊」。

從環島之後,好像就沒破百了,兩年的時間不算短,足以讓我頹廢。兒子老是譏笑我:「你的R1000輪胎都扁了,鍊條都生鏽了」。

「你等著,明天我要電你」我撂下話,因為我要他騎輕檔;以高速檔對付他低速檔,應該沒問題。

星期天早上出發,騎110縣道到鶯歌,一時不察走上114,來到山佳。


我看到車站後的半山腰有座宏偉的寺廟,就和兒子爬陡坡上去。


那個坡很陡,我心想此行是來訓練人而非拼老命,所以就下來牽車(事後評估,就算拼老命也爬不上去)。兒子倒是幾下抽車就上了。


原來是藏傳佛教的紅藏寺



我們喝了杯熱茶,繼續前進,來到道山宮。


視野不錯,可以看到大霸尖山


吉祥寺


藏經閣;我告訴兒子,若是少林寺就會有很多武功秘笈。


廟方在曬經書


下到平路,我猜兒子沒去烏來終究會遺憾,於是帶著他轉往柑園,朝三峽前進。

進入110,離開市區後紅綠燈和車輛變少,重機卻不少。這是我們環島第一天早上的路線,兒子還記得很清晰。



> 經過昔日「長城溪遊樂區」,我說一定要進去看看;這裡當然歇業了,但年輕時我帶老婆來玩過。



走進招牌-山海關,隨即要過一座橋;因為四周是護城河。


橋面鋪著鐵板


我指著橋下:「好清澈的溪水」,兒子:「一定很多蝦子」。


另一邊,吊橋橋面已腐朽。


兒子:「這裡沒有遊樂設施?」我:「沒有;以前的遊樂區就是有山有水,裡面設烤肉區、體能訓練場…一直到大型遊樂區興起才紛紛倒閉」。

再往裡面走,果然如我預料,此地已和佛陀世界一樣,成為佛教靈修之處。


一位師兄告訴我,這是善心人釋出,成為共同修法的公開場所。


繼續前行,看到路邊商店在賣客家菜包,買了菜圃米和高麗菜還有飲料,到保儀宮補充熱量。


我坐在長凳上喝一口金啤:「哇,好爽」,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現代人工作壓力都很大…」我說,「然後呢」兒子問。

我說像上禮拜看到的,假日大家在山上的某個宮裡吃吃東西聊聊天,環境很清幽,拋開俗務,不失為養生之道。不過沒運動,還是不夠好。有些人假日以電動來麻醉自己,這就很不好。當然像眼前經過的這許多車友,是很好的休閒方式,可是如果只是自己騎,老婆孩子沒參予,也是美中不足。

吃完點心,日正當中,幸好現在已經不會炎熱。來到碧潭,兒子說:「咦,碧潭到了;只花半天,你進步了」,聽了真是讓我哭笑不得。


他還記得上回來碧潭是2009年暑假的尾聲,那次騎了123.88km遇到高溫、逆風,回到家是午夜12點多。

可是我在想,這次應該不必騎那麼久,因為大漢溪自行車道彎彎曲曲比較遠,況且此時天氣也不很熱,最主要的是兒子已不可同日而語。

以上說的都沒錯,年輕人進步是很快的;但我忽略了,老人家的退步也是驚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