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0967.jpg  

2013桃園電影節我買了套票,一張套票$200可以看六場電影,實在划算。更重要的是,挑片、買票、風雨無阻的看晚場(或午夜場),再度勾起學生時代看藝術電影的熱情。

 

以前在台北的【金馬國際影展】,是每年我和同學阿龍期待的盛會;那時沒有網路,要靠自己勤勞的去排隊;動作慢了,往往挑不到滿意的場次。

 

記得有一次,看的是阿莫多瓦的「激情迷宮」,那個場次沒有中文字幕,又是西班牙語發音,看得挺辛苦。猶有甚之的是,放映時間是午夜十一點多,當天還下雨,騎機車出發前實在有點掙扎。看完後已經是凌晨,那種滋味成了日後深刻的回憶。

 

桃園也有電影節了,真好。

 

首先登場的是10/12菲律賓電影「外慾」,放映地點是中壢威尼斯影城。

 相片0964.jpg  

已經很久很久沒在首輪電影院看過電影,這次拜桃園電影節之賜,重新涉足年輕人的場所,讓自己再年輕一次。

 

我們提早15分鐘到,觀影人群已經大排長龍。威尼斯影城設備很好,為影片加分不少。

 

電影敘述一個已婚帥哥搞外遇,老婆獲知後雇殺手報復,後來外遇女主角自殺,男主角老婆答應再給他一次機會,但殺人契約卻不能撤銷,儘管一家人要逃離到宿霧重新開始,卻無法擺脫殺手的陰影。

 

這部片沒有灑狗血的手法,卻從頭到尾沒有冷場,分秒吸引著我的目光。究其原因,男女主角是帥哥美女之外,導演敘事手法緊湊,沒有藝術電影的沉悶也是一大主因。

 

最後一幕計程車上的戲堪稱高潮,他們一家帶著行李坐在計程車上,老婆看著停紅燈的機車騎士,不安的懷疑她會不會是殺手。靠老公那邊的車窗忽然有醉漢「砰砰」敲了兩下,嚇了觀眾一大跳。在在顯示「一夜情」或「外遇」的副作用與後遺症。

 

電影結束後有座談會,導演親自出席。他說這部片是他在另一部片後製空檔拍成,歷經八個月,花了十二個工作天。

 相片0970.jpg  

導演艾里克馬帝一點都沒有架子,走出戲院還和大家聊天,我去要求和他合照,能拍出好片的導演一向是我崇拜的。

相片09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