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買了動物園」內容既感人又振奮人心,是部好片。

這部片的導演是卡麥隆克洛,他導的「征服情海」我也很喜歡。男主角是麥特戴蒙,近幾年他在好萊塢蠻紅的,但在這之前我只喜歡他的「心靈捕手」。


電影敘述失去老婆的男主角帶著兒子和女兒要離開傷心地,積極地與仲介看房子。

某日他帶著女兒坐在仲介的車上,小女孩希望新家外型漂亮並有個庭院,但總是沒有中意的。「這是最後一間了」仲介說。

小女孩很中意那間房子,想不到仲介卻說「可以再看別間」。正當男主角和女兒覺得奇怪時,一聲動物吼叫給了他們答案;是的,「這是座動物園」仲介靦腆的說。

那棟別墅是要和動物園一起出售的,反過來說,如果期限內沒人承接的話,動物園的員工以及那些動物後果堪慮。

看著女兒開心地和孔雀玩在一起,男主角最後下了一個浪漫的決定:買下動物園,並讓它重新開幕。

經過他和員工的一番努力,終於克服困難,如期開幕。期間歷經父子的親情波折,電影也帶到青少年純純的愛,以及男女主角間相互的傾慕,在追熊過程、屋頂觀星的自然烘托下,顯得特別浪漫。

但是電影如果這樣拍則高潮不夠;氣象預報開幕當天會有暴風雨,大家努力了那麼久,克服了人為困難,卻抗拒不了天候的阻擋,頓時氣壓低到極點。

我也常遇到類似情況,但總是阿Q的想「天氣一定會好轉」,因為計畫許久的行程若因此打消會令人沮喪。

果然到了隔天,竟然風雨停息,艷陽高照。眾人摩拳擦掌,準備迎接客人。可是時間已過,卻還沒見到半個人;「一定出了甚麼問題」,大家往外面走,果然看到風吹倒大樹,阻斷入口。而另一頭,早已聚集大批熱情民眾。

工作人員紛紛爬上橫木,伸出手引領遊客進場。有人表示,這個動物園充滿回憶,能看到它重新開幕,真是很高興。

這部片我看了兩次,第一次是自己看。第二次是上禮拜五晚上 。那天胖希一家人來,我放了這部片給其大家看。

我跟胖希說,片中的動物園裡有個美式pub,每天員工下班後就在裡面小喝一杯;我喜歡極了。而如果朋友可以一起經營這樣的事業,每天在動物的簇擁下入睡,那也太棒了。

放著好好的事不幹,突然去買座動物園(或電影院),怎麼看都是沒事找事,吃飽撐著;但誰知道呢?有時人生就是這樣:向前一步,這一步將改變你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