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當我看過「我們買了動物園」後,內心頗受感動;當時就決定週五晚上放這部電影給老婆孩子看,隔天就去動物園。

胖希會來是意料之外的插曲,雖然我們邊喝邊聊直到凌晨,但我隔天仍按照計畫前往動物園,除了我們一家四口之外,還有受到感動的胖希女兒Fish。

全台也沒幾座動物園,位於北部又符合電影情節的,非新竹市立動物園莫屬。

一到入口就看到大門紅布條「台大動勿圓日活動」,我們還笑說寫錯了吧。



入園只要投十元,令我很羨慕附近居民,可以天天來。

進去後首先看到的不是動物,而是台大醫院新竹分院辦的活動,我們才搞清楚,原來「動勿圓」是指「要運動,身材不要圓」。


三個小朋友領了卡去闖關,有一關阿姨問我兒子說:「你是做粗工的嗎?」我以為兒子做了甚麼粗魯的事趕快過去看,結果是握力測驗,兒子是60。「這樣很厲害嗎?」我問,女兒告訴我她才30。我很有興趣的握了一下,58,阿姨說:「輸你兒子」。我不服氣再握一次,60;兒子也再握一次,62。阿姨說:「還是輸」。

等他們闖完、領了獎品,正式進入參觀行程。



動物園裡幾乎都是保育類動物,像絨鼠、褐狐猴、灰長臂猿、馬來熊、紅毛猩猩、孟加拉虎、射紋龜、蘇卡達象龜等還是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



休息時遇到新竹分院的職員邀我們競走,我方派出三位小朋友,過程刺激有趣,最後他們每人獲得一份不錯的獎品。



走出動物園,門口有新竹市夜市協會的攤販,規模不小。孩子們去套圈圈,雖沒中但老闆娘送他們一人一隻「混」怒鳥。胖希這時正好來電問他女兒可好,我說:「好得很,禮物拿了不少」。



新竹市立動物園是個好地方,但個人認為,像台北動物園,它做為全台最大的動物園,在話題導引以及行銷方面做得還不錯;而新竹市立動物園也有它自己的特色,就是館方人園應該加強自我認同感與光榮感,進而影響新竹縣市居民,最後擴及全台灣,讓台灣以擁有這座動物園為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